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確診12人「東西還沒收」 救護車「空等2hr」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20:04

有汐止義消出勤載長照機構確診者,到了卻發現住民還在收東西,一等等了2小時,大熱天穿全身防護裝已經很累,也怕耽誤其他緊急救護事件,一般流程由疾管單位通知地點後出勤,但消防局也呼籲事前準備好,避免浪費等候時間。

圖/TVBS

 
消防員:「準備出勤,有一件防疫案件。」

有確診個案一通電話進來,就得動起來趕出勤,但在汐止有義消反映,23日中午12點半,接到一趟防疫救護,急忙趕到長照機構有12位住民,要送到淡水馬偕,先被回覆東西還沒收好,沒想到全副武裝的義消,在樓下等到超過2點半,一個人影都沒有,出動3台救護車,就這樣空等2小時。

圖/TVBS

救護義消段小姐:「救護量能來說,就是這救護車,本來就要給比較緊急使用的人,以他們的狀況,其實並不算...能等到2個小時,我相信也許不是那麼的危急,在聯繫接送的單位,可以先約好時間。」
 

會耗2小時就是因為長照住民大多年長者,安置前準備拉太長,但不只耽誤其他緊急救護,尤其消防員大熱天,接送確診者汗流浹背,還得穿全身防護裝。

全套隔離衣2層手套加上N95口罩,腳套也不能忘,光這些裝備穿身上,不難想像出勤的累,消防局接獲防疫救護SOP,通常由疾管單位,通知地點,交接聯繫方式,或者緊急個案,民眾自己撥119直接出發。

圖/TVBS

新北消防局緊急救護科股長鄭世裕:「請民眾要事先備妥身分證、健保卡,換洗的衣物盥洗用具等等,記住要戴好口罩,以縮短救護人員到場等候的時間。」

避免浪費資源,事前準備先做好,否則在這時期,先累倒的只會是一線人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照機構#新冠肺炎#疫情#N9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0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