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瘦身」超夯!不只減重還消腫 連IU、秀智也激推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8:12
現在正值地瓜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正值地瓜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市場上地瓜超便宜,想要減重的人趕快把握地瓜當令,便宜又好吃的季節,韓星秀智可是靠地瓜餐大減了13公斤。不過營養師劉純君提醒,台灣地瓜太甜了,吃多熱量高,還可能引起「胃燒心」,不妨搭配利尿消水腫的白蘿蔔,配合地瓜高纖腸胃順暢,一定可以在炎夏來臨前瘦下來!

最近地瓜好吃又便宜

 

最近上傳統市場好多攤商在買地瓜,黃的紅的地瓜都便宜,原來是南投竹山地瓜從11月到隔年4、5月,還有雲林地瓜也到了每年冬天到6月產季的4月盛產期了。地瓜近年來成為營養大熱門,黃、紅色不僅富含β胡蘿蔔素,能轉化成防護黏膜必要的維生素A,是營養師口中「新冠肺炎防疫聖品」。

韓國女星秀智、IU都曾靠地瓜成功減重。(圖/翻攝自@skuukzky、@dlwlrma IG)

秀智地瓜餐瘦13公斤,IU地瓜急救餐5天瘦4公斤


 
地瓜還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C,每百克有3克膳食纖維,另外還富含果寡糖,是幫助腸胃養好菌的益生質,不只台灣人愛吃,韓國有「國民初戀」之稱的女星秀智還靠地瓜餐大減13公斤。她自曝地瓜減肥菜單是:早餐雞胸肉加地瓜和牛奶,午餐吃玄米飯加沙拉,晚餐則吃兩個地瓜。

韓國人氣女星IU李智恩也是用地瓜當「減重急救餐」,她說早餐吃一個蘋果、午餐吃兩個地瓜加晚餐一杯低脂奶,讓她五天瘦4公斤。

台灣地瓜太甜要蒸熟連皮吃

劉純君雖然也大讚地瓜營養又高纖,但是愛吃台灣地瓜的人都會異口同聲讚美地瓜「甜到出蜜」!她提醒,台灣地瓜改良太好,甜度直逼水果達到7、8度以上,甜度太高,即使含高纖,吃多了血糖還是會狂飆,而且有不少人發現吃完地瓜,胃部一股火燒感,也就是胃食道逆流的火燒心。

她建議要把地瓜當成減肥餐,最好洗乾淨蒸熟後「連皮吃」,因為地瓜最多的膳食纖維就在地瓜皮,削皮時可以發現有白色黏液,也就是多醣類的黏液蛋白,是地瓜降膽固醇最重要的物質之一。連皮吃增加纖維攝取也降低甜度,不易一吃就火燒心。

地瓜搭配白蘿蔔除了增加飽足感外,還能消水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瓜配白蘿蔔增飽足感、消水腫

雖然秀智的地瓜減肥餐減重效果好,但是除非是自制力很強的人,否則這樣吃很容易餓。劉純君建議可以搭配白蘿蔔食用,白蘿蔔熱量低,每百克只有16大卡、膳食纖維1.6克,升糖指數只有26,因為含水量高,「隨便吃到飽」都不怕。
 

而且白蘿蔔生吃、熟吃各有好作用,劉純君說,生白蘿蔔不管用鹽醃或糖漬成泡菜,都可以增加飽足感和幫助腸道蠕動,煮熟吃更增加了利尿作用有助消水腫。

自己煮、超商買都方便

想要振作起來加速減肥,除了可以自己煮好帶去上班,台灣的便利超商無論是地瓜或白蘿蔔都有得買,上班族可以瘦得更方便。劉純君建議女生可以買一條地瓜加無糖豆漿、茶葉蛋再加上關東煮白蘿蔔,這樣一餐頂多300大卡。男生則可以用兩條地瓜加茶葉蛋和一盒豆漿當早餐,只要其他兩餐不過量,1星期瘦1公斤絕對沒問題,很快就可以瘦下來。

◎ 諮詢專家/劉純君營養師

原文請見:秀智吃地瓜餐狂瘦13公斤!這個減肥餐超簡單,地瓜加白蘿蔔高纖消水腫瘦好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重#地瓜#白蘿蔔#減肥#膳食纖維#胃食道逆流#膽固醇#降膽固醇#維生素C#β胡羅蔔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24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