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虹巷好美! 教友、居民動手改造社區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4:23

原本老舊陰暗的巷子,改造後搖身一變,成了打卡景點!在基隆有一群教會教友跟社區居民,動手改造深澳坑路125巷,利用石頭彩繪,重新布置牆面,並且整理環境,變成漂亮的彩虹巷,現在他們還希望這「陋巷美學」的概念,能傳播出去,讓更多社區一起加入行列。

圖/TVBS

 
社區居民朝氣蓬勃,在巷弄裡跳健康操,不過鏡頭拉遠一看,這巷子周遭環境,整理得乾淨整齊,牆面彩繪繽紛燦爛,台中有彩虹眷村,現在基隆也有彩虹巷。

義和里長蔡麗月:「唉唷真的不錯喔,這個點真的是讓人家會,欸奇怪了怎麼跟以前會差那麼多,所以我覺得這個點是值得我們,每個里可以來觀摩一下。

圖/TVBS

精心改造這脫胎換骨的程度,連別里的里長都讚嘆,跑來觀摩學習,這裡是基隆市信義區深澳坑路125巷,因為基隆多雨潮濕,加上之前沒整理維護,原本巷子裡是一片老舊斑駁、陰暗的景象,不過在附近教會,有一名教友高牡丹,因為愛釣魚常去海邊,發現海邊的石頭,形狀多樣拿來彩繪似乎不錯,又看到教會的青少年自己彩繪了三面牆,啟發了她把石頭變成彩繪牆面的想法,從去年11月開始,她號召教友跟居民把巷子打掃乾淨,石頭清洗、打底、上色後加以利用,一起動手改造。
 

圖/TVBS

教會教友高牡丹:「我從那麼小顆(的石頭開始做),然後我是沒經驗的,但是我相信我真的相信我可以,我就是想要營造社區,我想要讓基隆有更多,美麗的景點。」

一個念頭,改變了社區面貌,基隆正濱漁港,跟這條深澳坑路125巷,都是成功案例,未來希望帶動更多社區,一起美化環境,把這「陋巷美學」風潮傳播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彩虹向#居民#教友#改造#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