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5開拍!台21線「奪命彎道」雙向區間測速

記者 李采穎 蘇泰盈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3:49

南投台21線埔里往來日月潭,因為彎道多經常發生車禍,警方設置區間測速系統,經過3個月宣導,今天(4/25)正式啟用開拍,但魚池鄉鄉長認為可以設置立牌告示。

圖/TVBS

 
南投埔里台21線,過彎路段旁水溝消防緊急救援,這是2018年發生的死亡車禍,而這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這個彎道發生奪命事故。

省道台21線是民眾從國道6號下交流道後,前往日月潭的重要道路,每到假日都會湧入車潮,不過因為彎道斜坡多,導致過去經常發生死亡車禍。

魚池鄉長劉啟航:「每台車過去幾乎都超速了,連機車,機車也是,慢一點,慢一點。」

 
魚池鄉長特地站在路旁,提醒騎士駕駛放慢車速,因為為了行車安全,當地警方設置了雙向區間測速。

圖/TVBS

南投縣交通隊長陳志鵬:「經過3個月宣導,於4/25開始執法,本處的區間測速,為封閉型的路段,所以沒有路間可以供民眾臨停。」

區間測速正式上路,呼籲限速60公里,但是有不少民眾,可能一不小心,在上坡路段才剛加速,所以一遇到下坡路段,就不小心超速了。

民眾:「車速都會開太過,所以就會在這邊暫停1至2分鐘,規避掉測速,(所以反而增加危險性對不對?)對對對。」

圖/TVBS

魚池鄉長劉啟航:「車子到了但秒數還沒超過的時候,他們沒地方可以躲,(減速後)後面造成塞車情形,很危險,可能會撞到車尾。」

鄉長也希望能有相關配套,在保障用路人安全的同時,也別讓這個區間測速成了罰單陷阱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交通#民眾#車禍#警方#死亡#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95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