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林園廠群聚!22名員工確診 辦公室最易傳播是這裡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9:25

高雄台塑林園廠爆發群聚,一名員工在健身房接觸確診者後染疫,衛生局緊急分三圈匡列,其中同廠區辦公室的50名員工中,就有21人染疫,另外還有一名職場接觸者也確診,不只職場風險高,高雄的特種行業也進入第二波疫情,從4月15日復業以來,已經累積29人確診。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台塑林園廠22日有員工確診,緊急進行三圈匡列,目前已經有22人篩檢陽性。」

陸續有廠辦驗出陽性個案,針對廠區進行大消毒,因為光是第一圈匡列的50名員工中,就有快一半的人染疫,感染源也找到了。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感染途徑經過我們的釐清,大概是來自於他的風險場域是所謂的健身房,所謂的健身房這個部分的接觸者,那對健身房這邊的顧客,我們再往前溯源,可以連結到所謂的跨縣市旅遊的足跡,那這個部分呢,就是我們目前釐清的一個感染源所致。」

 
圖/TVBS

感染源來自健身房,台塑林園廠驗出陽性的第一人,案49654染疫後,接連同廠辦21個同事也感染,此外還傳染給同職場接觸者,衛生局疫調時發現,職場最容易感染的地方原來是在這裡。

像是存放食物的冰箱,吸管插著,直接冰,與其他人吃過的食物,混在一起,或是茶水間,杯子器具牙刷暴露在外,病菌也可能因此附著,再被吃下肚,除了職場風險,特殊娛樂場所風險也很高,高雄24日新增145例,其中有7例就是來自特殊娛樂圈。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特定娛樂場所的部分,今天有7例,這7例分別在這個羅馬皇城,樂世界及彩虹林這三例(間)。」

圖/TVBS

高雄娛樂圈出現第二波疫情,從4/15八大行業復業以來,確診人數累積29人,其中彩虹林小吃部就有高達19人確診,高雄市知名的娛樂場所大帝國舞廳,男模會館也都有員工確診,八大行業才短短開放營業10天,傳染就持續擴大,市府目前採取的作法,只匡列確診者2天內的接觸者,所以除了彩虹林小吃部,其餘都正常營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塑#林園廠#群聚#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86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