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服藥指引條件修正 羅一鈞:有吸菸重症風險高1.5倍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4:45
羅一鈞表示有吸菸重症風險高1.5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羅一鈞表示有吸菸重症風險高1.5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本土病例今(24)日飆破五千人,來到5092人確診,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口服藥的需求也將越來越大,陳時中今(24)日表示第一批口服藥今日會全部到位,而指揮中心近日也鬆綁用藥條件,包括有吸菸史納入、高血壓病史移出用藥指引等。

指揮中心近日也鬆綁用藥條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指揮中心先前用藥條件,包括65歲以上、糖尿病、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含高血壓)、慢性肺疾、BMI值25以上、懷孕、其他影響免疫功能的疾病等,可依醫師評估用藥。不過最近新版用藥指引中,把吸菸族群列入重症風險因子,羅一鈞表示,「前天新公布的診治指引裡面有提到,就是經過專家會議討論,有調整更新一些所謂的重症高風險因子,其中有限縮也有放寬。國際上的文獻顯示吸菸或曾經吸菸的人,感染新冠染疫後出現重症的風險,是未曾吸菸者的1.5倍左右,就是增加50%左右,所以在這一次的討論,裡面有把它納入這個算重症的高風險因子,也是列為可以考慮做口服藥放寬使用的對象。」

不過羅一鈞表示,其他部分也有調整,像是有一些現實條件,像前一版高血壓是列在風險因子,這一版把它移掉,原先高風險因子,有包括BMI大於等於25,屬於體重過重,這一次討論有修正成BMI大於等於30,所以都有調整。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陳時中#口服藥#輝瑞口服藥#吸菸#抽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17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