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防疫保單竟收退件通知 旺旺友聯:「有這步驟」才受理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1:52
旺旺友聯產險通知,必須在3天內臨櫃確認保單為親簽才會受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旺旺友聯產險通知,必須在3天內臨櫃確認保單為親簽才會受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確診數大爆炸,各家產險公司紛紛下架防疫保單,不過,有民眾指出,近日收到旺旺友聯產險通知,必須在3天內臨櫃確認保單為親簽,才會受理。

旺旺友聯回應,收取要保書文件資料後,須依照公司的核保準則進行核保審核程序,發現有大批要保書非親簽,所以發簡訊通知,請保戶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到原受理的營業據點辦理,只要確認為親簽,仍會受理。

 

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確診數頻創新高,各家產線公司紛紛下架防疫保單,甚至還傳出4至6月保單無效消息,引爆一波「防疫保單」之亂,民眾怨聲載道。

有民眾指出,近日收到旺旺友聯通知,必須在27日中午12時前臨櫃確認保單為親簽,若扣除例假日,等於3天內要臨櫃辦理,否則將退件退費。

民眾質疑,旺旺友聯的風險胃納量是否不堪負荷,才以此來退保。
 

金管會官員表示,保險契約本來就應該是親簽,保險公司可與客戶口頭約定,但僅是「意願表達」,必須在簽名欄上親自簽名後,才算契約成立。

至於先前傳出4至6月防疫保單無效的消息,官員指出,只要契約成立就具備法律效力,沒有無效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確診#防疫#保單#旺旺友聯#親簽#受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