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新竹站群聚感染 售票、剪票員共7人確診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3:26

台鐵新竹站爆發群聚感染!日前1名售票員身體不適,自行就醫做PCR採檢,呈現陽性確診,但因為他曾和站內同事外出用餐,經過採檢有6人也確診,累計7人染疫,其中包含了售票、剪票和行車室人員。因此匡列27人採檢並居家隔離,其中25人是陰性,兩人還要等待結果出爐,也通知其他員工要快篩和自主健康監測。目前台鐵已經調派其他站的人力支援,營運不受影響。

圖/TVBS

 
不管是票閘口、售票台,還是月台座椅、垃圾桶,每一個地方都不放過,仔細清消。

22日新竹縣衛生局證實,台鐵新竹站爆發群聚感染,1名售票員日前身體不適,自行就醫做PCR篩檢,呈現陽性確診,立刻通報並匡列相關接觸人,而這名售票員曾經和站內同事外出用餐,經過採檢有6人也確診,目前台鐵新竹站累計7人染疫,匡列27人採檢並居家隔離,其中25人是陰性另外兩人採檢結果還沒出爐,而他們全都已經停止出勤。

根據了解7名確診者,包含了售票、剪票和行車室人員,他們居住地並不是都在新竹市,遍及新竹縣、苗栗和台中等等,只是像售票和剪票人員,會拿錢或車票給乘客,難免會有接觸或交談。

 
圖/TVBS

民眾:「我們基本上有必要還是得搭。」

民眾:「現在這種非常時期害怕也是會有,可是大眾交通工具就是沒有辦法去克制,一定要去搭的話,那也是逼不得已還是要選擇它。」

遭到匡列的27人,幾乎都是和確診者同一時段上班的員工,為了保險起見,台鐵也針對其他員工,包括調車、貨場人員等通知篩檢,並進行自主健康監測,台鐵表示目前健康狀況都良好,站場每天也都有加強清潔消毒,如果乘客有疑慮可以到篩檢站採檢。

圖/TVBS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足跡的疫調有30處,我們也都完成了消毒,如果有足跡的疑慮,都可以到篩檢站拿證件來採檢。」

台鐵也表示,已經啟動應變支援機制,由運務段調派其他站的人力,目前新竹站正常營運,運作不受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新竹站#群聚感染#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17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