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增康乃馨就跌 母親節花價看疫情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12:51

五月母親節,康乃馨登場,花開了但是疫情來了。去年母親節之前,升三級警戒,花價被打趴,今年現在每日確診人數攀升,花農擔心花價跟著下跌,有花農10萬元訂單被取消,大部分花農花店,則是憂心觀望中。

圖/TVBS

 
康乃馨朵朵開,紅色基本款最經典,還有其他特殊顏色,花況很不錯,但是買氣觀望中。五月母親節就要到了,花農採收,心中卻是七上八下,因為疫情狀況,持續發燒。

花農董維展:「疫情的人數往上走,那我們花價就是往下走。」

彰化田尾種了40公頃面積的康乃馨,去年母親節前,疫情升三級警戒,康乃馨無路銷售,一把10支跌到二三十元,最後還有的變成了花肥。目前產地價一把約50元,很擔心疫情變化,去年情況重演。

 
圖/TVBS

也有花農透漏,連續3年疫情影響,幾乎是零收入,今年好不容易盼到選舉年,收到近十萬元訂單,結果又因為疫情訂單全部取消了。

花店的部分,一樣擔心未知的變數,業者說,目前一支康乃馨約8塊錢,特殊花色可以賣到10元,花店不敢大量進貨,因為訂單也在觀望,很怕客人訂單取消。

圖/TVBS

花店老闆劉先生:「因為有的還在考慮到時候的情況再決定,(沒有正式先預定而已),(但是沒有下單就對了),對對對大家也都怕怕的。」

去年康乃馨的行情,被疫情打趴,康乃馨一年採收一次,今年遇到選舉年,花農花店原本都期待,可以賣個好價錢,如今也因為每天確診人數連連攀升,憂心母親節康乃馨行情再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康乃馨#行情#下跌#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60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