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烏龍!政府規劃 東港咖啡街竟違法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4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東港,許多人都聯想到吃海鮮,不然就是大鵬灣,其實現在東港有新景點,鎮公所也特別在東港溪畔規劃出咖啡街,讓民眾來東港也能賞日落喝咖啡,還在文宣上大肆宣傳;不過遊客來到這邊卻發現,咖啡車三三兩兩,原來溪畔的水防道路,行動咖啡車開不進去,停在一般道路,又會遭到員警取締,說是佔用道路,咖啡業者大嘆生意難做,根本不願意來擺,也讓公家機關大力推銷的咖啡街,沒看到成果卻引來爭議。

東港溪畔賞日落,吸引民眾目光,為了帶動觀光,東港鎮公所還特地打造觀景平台,供民眾遠眺對岸大橋,到了晚上還有咖啡街和投射光影的景觀橋,氣氛浪漫。

不過原本一整排的咖啡街,現在只剩下一間合法攤商營業,原來是因為行動咖啡車,被當地民眾檢舉佔用道路,就是被檢舉怕了,原本能四處移動的行動咖啡車,業者乾脆騰空架高,放在檯子上,就是要規避占用道路的問題。

有業者出奇招,其他行動咖啡車業者則是和警方玩起躲貓貓,員警沒現身,生意就照做。行動咖啡車業者:「是不是可以讓我們進來這個(水防道路)做生意,(月刊)第一頁就是水都東港喝咖啡,就感覺(公家)在背書。」

攤商拿出這個月的屏東月刊,上面還有鎮長背書,寫著歡迎民眾來到東港喝咖啡賞美景,還計畫把這條河堤邊的水防道路打造成咖啡街;矛盾的是,鋪設紅磚道的水防道路禁止車輛開進去,行動咖啡車業者想擺攤,得把咖啡車停在一般道路上,卻有違法問題。東港鎮長王憲昭:「園區白天恢復原始園區,夜晚就能變成咖啡街。」

鎮公所推出來的觀光景點,卻因為用地問題,讓咖啡業者像是皮球,到處被趕,有的商家到最後乾脆放棄營業,公家單位宣傳前沒做好整體規劃,讓美意變了調,遊客期待的咖啡街,也不成樣。

◎畫面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32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