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密碼「全面消失」!安卓1功能爆入侵危機 專家給答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5:13
未來進入無密碼時代。(圖/TVBS資料畫面)
未來進入無密碼時代。(圖/TVBS資料畫面)

在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裡,必備帳號、密碼,也因害怕被盜用,密碼愈設愈複雜,多到難以記下。怎料,現在爆出未來密碼將會在安卓(Android)手機裡「全面消失」,目前Google正在規劃中。

更多新聞:不是雙北最危險!醫警告「這2區」怕撐不住 爆發像噴射機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 Play程式碼中一段文字「Hello passkeys, goodbye passwords」,疑似將告別傳統密碼登入,降低資安風險改採用名為「passkeys」的功能,提供更好的安全保護。

外媒在Google Play程式碼中發現「Hello passkeys, goodbye passwords」字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如果未來真不用輸入密碼,現今常用的Google儲存的自動填充密碼、瀏覽器密碼管理器都功能,也跟著將全面消失。至於不用密碼,未來該如何保障私密資訊?目前僅透露資訊將同步Google帳號中,但還不清楚是否支援第三方服務。

 
更多新聞:九天玄女真降落顯靈?謝忻遭開示「偷親被拍到」抖出不倫戀

蘋果已有「passkeys(密鑰)」功能計畫。

不過,蘋果早就起步了,已有一個名為「passkeys(密鑰)」的功能,力拚無密碼的時代,可取代密碼來創建和登錄帳號,所有資訊全放在雲端安護,用戶透過Apple ID、Face ID、Touch ID等生物辨識,就能快速取用,不用再透過繁瑣的密碼來登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密碼#帳號#駭客#Google#安卓#Androi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732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