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增疫苗打氣 接種站現搶「莫」潮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2:41

疫情升溫全台疫苗吃緊,台中莫德納疫苗目前庫存剩5萬劑,預計最快周日用完,也決定暫停5/25後至5/1的疫苗預約。另外像彰化、南投的莫德納也預估一周內用完。台北松山疫苗接種站,上午打高端人不多,倒是有不少人是來問下午才開打的莫德納,現場醫護也呼籲最好能線上預約,否則現場掛號拿號碼牌很可能會撲空。

圖/TVBS

 
接種站人員:「來這邊,有帶筆嗎。」

帶著小黃卡一早打疫苗,松山接種站上午打高端來的人不多,倒是有不少人來就問莫德納。

接種站人員:「現在(莫德納號碼牌)不能先領,因為這樣造成對其他人不公平。」

 
以這個點來說一天開放500劑莫德納,20日線上預約的雖只有37人,但下午直接衝來現場,發出的號碼牌有400多張。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松山接種站下午的時候,會開打莫德納,依據昨天(20日)的經驗,人潮相當的爆,現在除了您看到的標示點,都會站滿人之外,其實還會順著這樓梯,一路往上延伸一直往後排,一直到我現在站的這個位子,那麼除了這種隨到隨打站之外,還包含像是北市疫苗預約系統,或者醫療院所也都可以掛號。」

即便會盡量拉出動線社交距離,但本來就多人的捷運站,碰到下班尖峰時段人更多,確實也很難完全遵守,現場醫護人員也只能幫幫忙,民眾符合資格最好上網預約,人數比較好拿捏。

民眾:「12點過來領號碼牌,2點開始打,可能這兩天疫情比較緊張,所以大家施打意願比較高,看現在滿嚴重就想說來多打一劑,看會不會比較安全。」

確實疫情催出了疫苗打氣這5天的疫苗接種數,除週末2天施打的本來就少外,其他3天都打超過10萬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透露北市19日,的疫苗預約數就多達4萬多人,不得不臨時加開1.5萬劑讓民眾預約,台中也決定暫停25日後,至5月1日的疫苗預約,彰化、南投莫德納疫苗,也估在一周內用罄。

圖/TVBS

全台疫苗吃緊,畢竟疫情時期,沒疫苗誰都玩不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社交距離#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67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