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問5歲以下幼童備藥?陳時中呵呵笑:小孩自己要注意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7:46
陳時中被問及5歲幼童怎備藥竟呵呵笑。(圖/TVBS)
陳時中被問及5歲幼童怎備藥竟呵呵笑。(圖/TVBS)

全台疫情延燒,昨(20)日單日再暴增2386例本土個案,引發人心惶惶,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召開會議,針對6至11歲兒童接種等施打疫苗政策拍板通過,但5歲以下幼童不能打疫苗該怎麼辦?指揮官陳時中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會給家長什麼建議?第一時間竟愣住,接著呵呵竊笑,在網上引發討論。

 

中和確診男童離世消息讓許多人不捨。(圖/TVBS)

 
日前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確診重症死亡,引發大批家中有幼童的家長擔憂,昨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陳時中被記者問到5歲以下幼童沒疫苗可打,會給家長哪些建議?比方鼓勵家長怎麼備藥?結果陳時中第一時間先是愣住不語,口中複誦了一次「備藥」後,便莫名呵呵竊笑,並未正面回應記者提問。
 
直到記者會結束前,記者再次提問了一次,陳時中才給出答案,稱「小孩子就是自己要特別注意,不要接觸不特定的人過於頻繁,出入場合要特別注意相關的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重症童火化父母都送不了!他不捨淚轟:屍骨未寒就開始卸責
 
 
有網友注意到陳時中昨回應時呵呵笑,在PTT上發文提問「有人知道『5歲以下幼兒建議備藥』這個問題的笑點在哪裡嗎?我大指揮官阿中部長是不是不小心複製貼上罐頭回答了?你各位5歲以下小孩子自己要特別的注意啦!」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表示「就針對問題回答就好了有什麼好笑的」、「記者就是問5歲以下沒有疫苗,家長可以預先準備什麼啊」、「幼兒照護本來就跟成人不能混用」。
 
陳時中發言引起民眾反感。(圖/TVBS)

然而昨陳時中給幼童家長的建議一出,大批民眾也很不以為然,直呼「這兩招還要你教,當家長是白癡啊」、「你還是不要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氣死」、「廢話,這要你來說」、「牙醫給防疫建議」、「不停課講屁話」、「酒喝太多連小孩防疫都不會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呵呵笑#5歲以下#備藥#幼童#疫苗#罐頭回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44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