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2386「再創新高」 陳時中:月底恐單日破萬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國瑋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9:19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飆漲,20日再破新高2386例,其中新北822例最高,陳時中更坦言「破萬例」月底就有可能,而針對確診數暴增,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地方困擾在處理爆量居隔通報與開立居隔書,希望中央簡化程序或下放決策權。對此,陳時中也強調,開立居隔單是地方權責,本無須向中央核備。另外,也宣布放寬就醫交通方式,緊急狀況可自行前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病例是2386,比昨天增加4成,增長速度算是滿快的,估計疫情會有較大規模的展開。」

政策滾動式檢討,無非希望疫情別飆太快,但部長大膽預測月底會到高峰,每天確診數只增不減,新北更是來到822例,其他台北,桃園,基隆病例數皆破百,中症者一口氣+8例,還有一例70多歲女性,重症只打一劑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她現在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胸部的X光是肺炎。」

 
圖/TVBS

本土一再創新高考量確診數暴增,如今疫調也因Omicron特性,將從4天縮短到2天,至於密切接觸者居隔單,則是從接到電話開始算,過去往往收到居隔書,要等3到4天甚至更久,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希望中央能簡化程序或下放決策權,被問這問題,陳時中第一反應,認為地方說了算,莊副則認為要協調,2人僵持不下,記者會上悄悄話至少半分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發言人莊人祥:「你講沒有講清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不會干涉,認定或行政程序上都是由地方主責。」

最後部長跑到小房間,再說明居隔規定,不需中央核准,至於許多人得居家照護和隔離,得叫外送食物和藥品,陳時中也宣布,外送員和送藥人員,可進社區送藥、送餐,社區規定外人不能進,管理員就要負責送到門口。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能讓他拿不到,你又不給他送,會再請法務部門做相關研究。」

即日起也放寬就醫,或採檢需求居家照護,居隔、居檢者交通方式,民眾若有緊急需求,除119外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若個案在家出現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等7症狀,其中心跳每分鐘逾百下、無法飲食及尿量減少是首度新增,可取得衛生局同意外出就醫,若情況危急自行先外出再報備也免挨罰。

 
陳時中:「有電子圍籬在,先通知衛生局先解除,但緊急情況來不及通知就去的話,事後我們也會不罰。」

法裡不外人情,別因守法等救護車,耽誤隔離治療黃金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新冠肺炎#陳時中#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9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