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炮射擊第一排 村民控房屋震裂無人聞問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3:05

彰化溪州大庄村居民,因為鄰近國軍火炮射擊的彈著區,居民指控,平均每個月兩到三次的實彈射擊,不但帶來轟隆的炮擊聲響,火炮爆炸後帶來的震動,更是讓房屋結構嚴重受損,不少人房屋幾乎都被震到裂開,但軍方編列的睦鄰經費,卻都只給公所辦活動,完全沒幫居民做修繕。

圖/TVBS

 
溪州大庄村住戶鄭先生:「我是住台灣,不是烏克蘭在戰爭餒。」

這是彰化溪州鄉民的心聲。

溪州大庄村住戶鄭先生:「碰一下就炸裂了,後面也有(裂開),(那他們炮擊地板會震動嗎)喔,當然會。」

 
走進民宅裡,屋頂上的裂縫一路裂到門框上頭,就連窗戶上,也都有裂開,縫隙幾乎都有2、3公分寬,住戶痛批根本就像是住在戰場。

圖/TVBS

國軍火炮實彈射擊,光看國防部影片就覺得震撼力十足,但住在溪州大庄村的居民,才是真正火炮射擊第一排的觀眾。

溪州大庄村住戶鄭先生:「就在對面而已,目標區在那,從田中打過來的,(那他這樣射擊不就都像在地震。」

每個月平均都有2到3天實彈射擊,不但轟隆隆的炮聲已經夠吵了,產生的震動,長久下來更是讓他們房屋結構都震壞了。

圖/TVBS

陸軍炮兵測考中心政戰主任林俊鵬:「1100萬是由公所他們去統籌運用啦,那主要是用在公益支出跟專案改善,編1100萬,這1100萬對受災戶都沒有關心。」

居民不滿,睦鄰經費上千萬,都是給公所辦活動,做地方建設,完全沒用在受災民眾的維修上,而軍方表示,如果民眾房屋受損,只要找第三方公證單位證明,都能向軍方申請修繕經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房屋#震裂#火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277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