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主健康管理「發高燒」 家屬控:求診被踢皮球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9:54

和男童重症個案後,北市又有民眾反應,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小孩發燒需要看診卻被踢皮球,要搭防疫計程車、救護車,連絡很久才有結果,還被安排跟快篩陽性個案一起候診,讓家屬不能接受。

圖/TVBS

 
投訴民眾許先生:「自主健康管理的情況下,如果要就醫的話,基本上健保卡上有註記,所以它(診所)就會拒絕我們就醫。」

語氣有點無奈,一歲半的孩子發高燒求助無門,許先生一家3口4月初被匡列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4/13小朋友發燒,診所不能看診要去大醫院,然而要去哪裡看、怎麼去,許先生來回聯絡1922、衛生單位和醫院,覺得被踢皮球。

投訴民眾許先生:「1922會叫我們直接跟當地衛生所聯絡,有可能衛生所又要求我們直接跟醫院聯絡,看醫院願不願意收,問題這個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問號。」

 
圖/TVBS

許先生跟小孩後來搭救護車到中興醫院,又是噩夢!

兩個人被安排跟8個快篩陰性個案一起候診,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

投訴民眾許先生:「其實當下非常生氣,有打電話給1922說,詢問為什麼會變成派救護車,而且要跟確診者(快篩陽性)在一起,因為我們其實前一天PCR是陰性的(風險低)。」

記者張允曦:「民眾擔心跟快篩陽性個案一起候診會有風險,因此選擇退掛離開中興醫院,返家的時候是騎Ubike回家。」

圖/TVBS

隔天再去婦幼醫院看診,許先生也是騎自行車,但到底該怎麼往返醫院,有沒有一套標準?北市衛生局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就醫,本來就要聯絡衛生局或1922,指揮中心則回應可以自行前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羅一鈞:「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果要就醫,可以在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情形下,由家人陪同前往。」

 
指揮中心強調,會再請1922改進,並宣導遠距醫療,避免框列居隔或自主健康管理民眾無所適從,只是動作恐怕要快,否則本土確診屢創新高,不只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者越來越多,還有輕症在家,也怕會遇上就醫難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男童#確診#家長#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5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