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醫護」吃緊 雙北再祭徵召令

記者 周祐萱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8:50

新北市今天確診破500百例,為了避免醫療系統崩潰,新北也計劃比照台北市,發布醫護徵召令,醫師每次值班一萬元、護理人員則是五千元。但同時,卻有亞東醫院的護理人員向工會陳情,指院方為了防疫業務,讓他們用休假時間上班!

圖/TVBS

 
記者葉豐瑋:「疫情持續蔓延,篩檢站滿滿人潮也是預期中的事,但就怕醫護體系快撐不住,雙北先後發布醫護召集令,斗大的英文字樣,寫著We need you,要徵求退職醫護再上前線支援。」

台北市率先開出條件,醫師一天1萬元護理人員一班5000元,需要幫忙的地方像是檢疫所防疫旅館,而且短短不到10天已經滿了。

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這一次包含我們的醫護,還有心理師藥師社工師,甚至還有很多願意出來清消的夥伴,先錄取了27位。」

 
圖/TVBS

相比去年疫情高峰期人心惶惶,這回響應徵召意願更高,但曾參與徵召的立委蔡壁如這回也是否會比照?

立委(眾)蔡壁如:「當然我願意,我想是利用這個會期如果結束了,疫情還是這麼嚴峻的話,我想我會去。」

需要更多人挺身而出,還有隔壁的新北市,因為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新北市府計劃比照北市條件徵召醫護人員,到醫院篩檢站疫苗接種站等地方支援,但召募多少人還不確定。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需求是多少,其實呢每日如果個案上萬的時候,他的管理方法是不一樣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有一個關懷箱你拿到了嗎?」

圖/TVBS

畢竟醫護人力吃緊事實擺在眼前,就連先前侯友宜視察的亞東醫院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也被爆出有醫護人員超時加班卻領不到加班費。

 
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亞東(醫院)算是想要當全省的模範生,所以就叫護理人員要自假,或是請事假去因應這樣子的狀況。」

有醫護向工會陳情,不過亞東醫院也聲明澄清,進行疫情相關任務,本來就是從自己的假來登記,再依時數鐘點發放薪資不會少給。要趕著跟病毒賽跑,醫護人員的權益也得自己多看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護人員#徵招#侯友宜#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022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