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3劑仍篩陽 確診者:渾身疼痛像重感冒+莫德納

記者 周祐萱 林莉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8:23

不少人以為打了疫苗確診,就像重感冒症狀不嚴重,但確診者李先生,打滿3劑疫苗也間隔14天,不僅確診,整個人除了感冒症狀,還像是打完莫德納的副作用,渾身不對勁,雖然目前症狀都已經緩解,但離解隔離的目標Ct值30,還是有點距離,不過現在雙北輕症居隔已經上路,新北交由專家判斷,台北則由「符合一人一戶」,或是年輕較健康的確診者先試辦。

圖/TVBS

 
確診者李先生:「其實輕症還是滿不舒服的,就像是滿嚴重的感冒的感覺,全身很重很沉重,渾身都痠痛,各種可以想像的病痛,都有發生。」

很多人以為有打疫苗確診症狀不嚴重,但李先生可沒這麼輕鬆,打了3劑疫苗也滿14天不僅確診,除了像是重感冒加上打了莫德納疫苗,持續2、3天,4/11身體出現症狀想睡還睡不著,居家快篩陽性趕緊通報PCR確診,但李先生樂觀面對,每天面對檢疫所的窗外景色放寬心。

圖/TVBS

確診者李先生:「影響到其他人,讓我覺得滿不好意思過意不去,我也很慶幸說,當時有(提前)告訴一些,當時有密切接觸的人,讓他們也做好準備。」
 

李先生還PO文通知有接觸的朋友,表示自己確診了,呼籲朋友們趕快去篩檢,並附上陽性的快篩試劑,希望讓大家有及早反應的機會,只是就算再怎麼想樂觀,坐上防疫計程車的當下,鄰居側目壓力還是有點大,而每一次的PCR或是快篩都像是在等放榜。

圖/TVBS

確診者李先生:「(進來)第4天Ct值才18,才進步1而已,所以就覺得很沮喪。」

李先生隔離期間目前已經做了2次PCR,目前進入第4天以症狀緩解的藥物做治療,身為北市居民的他因為當地沒有集檢所,才進入新北的旅館做隔離,而現在雙北的輕症在家隔離也已經上路,新北規劃居家照護交醫師根據症狀專業判斷,台北則是在信義區試辦目前有3個案例,符合一人一戶確診情況也要比較年輕,懷孕洗腎者都先排除,希望能降低隔離量能分流輕症患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副作用#居家照護#輕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3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