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輕症「居家照顧」 列出10大貼心項目

記者 紀爰 洪浚緯 / 攝影 哀招賢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9:30

高雄市府啟動「居家照顧計畫」,針對輕症者在家,特別推出10大貼心服務,其中包含「毛小孩照顧」、「生活用品代購」,各行政區公所也已經做好準備;而台北市18日起,則是先在信義區試辦居家照顧,新北市則是已經上路。

圖/TVBS

 
禮拜天的區公所,工作人員沒有休息,還在忙著清點防疫包,有快篩試劑、消毒水等物資,全部裝進袋子裡,三大包的防疫物資,得用推車才能拿。

摩托車一次載,公所人員出發挨家挨戶送物資,甚至還有員工出動自家車,一次送十幾袋防疫包,這樣的模式,18日起,也要使用在高雄輕症個案上。

高雄市府18日起,啟動「居家照顧計畫」,輕症者在家,由生活關懷中心聯繫,高市府特別列出10大「貼心項目」,包含毛小孩照顧、生活用品採買,基本送餐等,但要視情況自費,像送餐費用,如果是調理包一餐240元,民眾就得自己負擔。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居家照顧期間,那有相關的一個病症,那透過我們的醫師的一個,視訊診療之後,那有開出藥物。」

圖/TVBS

高雄市三民區公所副區長周益堂:「(居家照顧費用)大部分都是由政府會負擔,但是如果他是被隔離,那需要市府送餐的話,如果是一般戶的話,還是會收取費用。」

記者洪浚緯:「台北市將從18日開始,先在信義區來試辦居家照護,這幾天就有不少民眾,來藥局詢問該準備些什麼。」

除了乙醯胺酚,藥師還建議,可以買點抗過敏止咳或消炎止痛藥,另外維他命C或B群,和電解質液也能準備,北市信義區,先試辦居家照護,成立關懷中心,而新北市「居家照顧」則是已經上路。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當地的政府它一定有一個關懷就醫平台,請這個地方政府來安排就醫。」

居家照護關懷箱裡面,有10天份的口罩和快篩劑、溫度計,以及泡麵零食等,如果確診,醫院會先電話評估,符合「輕症」才會留在家,但如果在家身體不舒服,可以隨時通報醫院,做好自我監測,以防病情出現變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疫情#快篩#居家照護#確診#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257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