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提案大專現確診「全校遠距授課」 逾5千人附議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6:13
網友參與平台提案,希望讓大專自行評估遠距教學規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參與平台提案,希望讓大專自行評估遠距教學規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考量大學生跨縣市移動染疫風險高,希望讓大專自行評估遠距教學規範、已有確診個案的學校採全校遠距授課,2天內超過5000人附議。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日前放寬暫停實體授課標準,大專校院有1/3以上系所的班組暫停實體課10天,該校可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

 

有民眾4月15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由於大學生生活足跡廣,跨縣市移動染疫機率更高,若等到達政策標準再實施遠距教學,到時情況的嚴重性難以想像,因此希望讓大專自行評估遠距教學的規範,對於已有確診個案的學校,採取全校遠距授課的政策。

提案於4月15日通過檢核,16日進入附議階段,今天下午已超過5000人附議。支持提案的網友多半擔心學校強制學生到校,會增加染疫風險,但也有部分網友持不同意見,希望大家考慮到在家無法有良好環境遠距的學生。

教育部透過文字回應,教育部修正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是以精準、合宜且符合實務的方式,針對校園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及其篩檢結果,決定暫停實體課程的範圍、期限,及恢復實體課程的時機。
 

教育部提到,在疫調結束後,學校可考量原暫停實體課程的班級有無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人數,以及課程教學需求等相關因素,決定後續授課方式,這已保留學校彈性應變措施。

教育部表示,學校如考量不同校區、規模大小、資源設備、教學需求等因素差異,能提出更精準合宜且符合實務的作法及明確復課判斷標準、落實師生自我健康監測、完善課程教學配套等,欲採行教育部實施標準以外的作法或措施,可透過教育部「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窗口,提報說明學校考量事由與因應配套,目前尚無學校以報備機制處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提案#大學生#染疫#遠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08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