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新增58例!確診者在KTV馬拉松式大唱10小時


發佈時間:2022/04/1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9:22

新冠肺炎疫情,高雄市16日新增58例,左營警分局10人群聚的感染源,終於找到,原來是一名員警,到大樹一家關帝廟參拜用餐染疫,另外也發現有2人連續三天在KTV歡唱,甚至有人一天內馬拉松式的大唱10小時。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營分局的感染源,我們現在找到,那是屬於4月10號在東照山的暴露。」

大樹的東照山關帝廟有確診者足跡,清潔人員趕緊到場清消,因為廟會活動,眾人一起吃齋飯,4人確診,而這也是造成左營警分局,多人染疫的源頭。

高市衛生局簡技潘紹穎:「4月10日他跟同住家人,一起去到剛剛講到的這個,東照山這個廟宇這邊,進行參拜以及中午在那邊領餐用餐。」

 
而目標個案是左營分局七樓的內勤員警,他回來上班,除了傳染給同樣內勤的八樓及六樓同仁,只是,相較於三民二員警可獲得公費防疫險理賠,左營分局卻完全無法獲得理賠。

圖/TVBS

高雄市警方4月一日花了138萬,幫三千多人公費投保防疫險,但理賠對象只針對派出所、外事人員及刑事鑑識人員,因此這次左營分局確診的內勤人員,通通沒份,而自費投保,已經從這個月中旬開始辦理,希望來得及補破網。

高雄市長陳其邁:「員警確診的部分,我們會請警察局來協助,這個個案我們了解,局長也說他們會,盡全力來瞭解說,在那個過程裡面的理賠狀況。」

高雄市16日新增58例,從公佈足跡卡發現,有2人曾連續3天在不同的KTV歡唱,甚至有一天竟然唱了超過10小時。

高市衛生局簡技潘紹穎:「馬拉松式的唱歌,那個部分也是一個,屬於高風險的一個活動。」

圖/TVBS

唱歌不戴口罩,參加廟會一起吃齋飯,都是高傳播風險的活動,雖然已經朝向要與病毒共存的階段,但口罩不戴就是散播更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群聚#確診#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79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