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大甲媽祖駐駕彰化天后宮 千名警力「設拒馬」防搶轎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22:57
彰化警方動員1350人次警力,防止有人搶轎。(圖/TVBS)
彰化警方動員1350人次警力,防止有人搶轎。(圖/TVBS)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天晚間駐駕彰化市天后宮,彰化警方動員1350人次警力,也在彰化市天后宮周邊架設拒馬,管制人車進入,以防再發生搶轎衝突,確保媽祖遶境活動順利進行。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展開9天8夜遶境活動,媽祖鑾轎行經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以及嘉義縣等4縣市,大甲媽去程在彰化市遶境時發生搶轎衝突,回程時彰化檢警不敢大意,彰化地檢署派出3名主任檢察官進駐北斗、員林及彰化等3個遶境路線分局,也規劃動員1350人次警力維持秩序。

 

大甲媽鑾轎凌晨從北斗奠安宮出發,走台一線省道一路北上,媽祖鑾轎進入員林市區,行經員林市宏仁醫院時,有醫師身穿白袍扛轎,沿路也有商家準備礦泉水及素包子,提供給跟著媽祖鑾轎一起遶境的信眾填飽肚子。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誰來拜媽祖都歡迎,但不要來鬧事及罵髒話,這些都不好,媽祖會保佑國家平安及人人平安,但來吵架鬧事就不好,呼籲信徒理性迎媽祖,畢竟大家都是來求平安。

在大批警力護送下,大甲媽鑾轎從花壇鄉進入彰化市,在彰化市區遶境,雖有大批信眾跟隨媽祖鑾轎,但秩序大致良好,大甲媽鑾轎晚間也順利駐駕彰化市天后宮,預計明天起駕,從彰化市進入台中市,繼續遶境行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祖遶境#警力#搶轎#拒馬#管制#彰化天后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62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