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理7學生連假染疫 校:僅1人入校、4班停課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9:05

疫情燒進校園,不少學校都爆出有師生確診。有民眾來信投訴,指出致理科大有不少學生被隔離,學校卻一直不啟動遠距教學,批評校方罔顧學生安全;對此,學校回應校園內共7個學生確診,有6位都在清明連假期間就被通知確診並未到校,只有一位假期結束有到學校2天,而他接觸的4個班級師生都已停課。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有民眾投訴致理科大,有學生在清明連假時期確診,而且有其他學生也接到通知要隔離,但是依舊是到學校裡面去,而現在學校也還沒通知,大家要採遠距教學,對此學校也出面澄清。」

致理科大主秘張立:「一共有7位同學確診,只有一位同學有來過學校,一共4班級都實施遠距教學。」

致理科大春假放一週,確診的7位學生有6位都在連假就被通知確診,對校園有風險的僅1位,針對11、12日有到校上課接觸的4班師生都已居隔改線上,該匡的該做的學校都做了。教育部規定確診班級停課達10班或1/3出現確診者才會全校停課,應是學生對規則不了解才會誤會。

 
病毒燒進校園,在新北市的淡江大學也有學生投訴校方隱匿確診數。

圖/TVBS

Allen(化名):「今天還沒爆出來的,應該有將近6位7位,學校說春假期間確診不算他們做考量,校長就說不到最後一刻他不會遠距。」

連假跨區移動回學校後口耳相傳師生多人確診,讓Allen很擔心,但校方也回應校園很安全都會第一時間在官網上公布確診者三日足跡,但針對確診師生數不願透露,停實體課的標準也是跟教育部規定走沒有特例。連假後多縣市爆發群聚,曾到花蓮醫院護理之家的慈濟科大實習生也不幸染疫。

確診學生:「交班前護理長就有說院內有感染,確診個案有到處跑,有跑到我們單位,有2位是同寢室另外4位是一起上班同學。」

圖/TVBS

確診學生家長:「這麼多確診案例,為什麼學生還要去醫院實習不能延後。」

家長砲轟學校沒善盡保護學生責任,但校方說早在12日醫院回報有清潔工感染後,便第一時間要求學生做檢測。

 
孩子確診家長怒氣難消,但校方也無奈畢竟誰會讓學生在危險中繼續實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新冠肺炎#致理科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88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