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下載社交距離APP 陳時中:不配合《傳染病防治法》有罰則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4:57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多使用社交距離App。(圖/TVBS)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多使用社交距離App。(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迅速升溫,指揮中心12日公布優化社交距離App,要民眾下載以便加速疫調,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指出,使用這個APP可以讓疫調加速到1天以內就完成,呼籲互相問候提醒下載了沒?不過也說,如果不配合使用是可以用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但不希望動用罰則要大家主動配合。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未來互相問候「除了問大家,你疫苗打了沒,那也要問大家,你下載社交距離APP沒」,2件事情都是很重要。

 

更多新聞:社交距離App效果勝實聯制!陳時中點優勢 小範圍速匡「建防護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他指,下載數量要過幾天再公布統計,這是大家互相保護的機制,部分民眾可能想說一定調涵蓋率多少使用效果比較好,但其實我們不會1天跟2300萬人見面,要有一定的量下載,那資訊就很完整,至於實聯制是即時性各方面都快得很多,如確診的人沒有使用這也會擔憂的地方,在法定上可以要求他依定要上,沒有治安的隱私一個顧慮在,現在的做法是確診以後請他上此APP,如果沒有使用會持續追蹤,有傳染病防治法可以管理的,但仍不希望說用法來管,因為我們都是高水準的台灣人,可以主動配合,尤其會接到訊息的多是一起吃飯、接觸的好朋友,及早保護朋友和他們家人,呼籲大家要使用。

他說明,以前人工疫調方式平均要3到5天,在潛伏期7~14天的話追得上,但現在潛伏期大概只有3天,傳染期以前說1天半,現在是1天到1天半,用重點疫調,大家都使用社交距離APP,就可以在1天以內完成疫調,把疫情控制在一定規模裡面。

至於如果不配合下載社交距離APP罰則為多少?陳時中回應,因為不希望動用這樣的罰則所以沒有公告,但是有傳染病防治法可以做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本土#陳時中#指揮中心#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399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