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暴增 蘇揆令今啟動徵用快篩試劑 盼每月4千萬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6:39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今(14日)在政院院會後表示,清明連假後最近本土確診數上升,有4900多例但多是無症狀或輕症, 防疫目標是正常生活兼顧國家經濟 ,確診數上增無可避免,請各部會配合「新台灣防疫模式」的推動,並與地方政府持續溝通,協力穩定疫情。蘇揆還指示,政府從今天起啟動徵用快篩試劑,大量進口快篩希望達到提供量足價穩的快篩試劑,盼達成每個月4000萬劑的目標,以應民眾需求。

「快篩國家隊」即將成軍。(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今在行政院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防疫新模式」,衛福部表示,國際疫情雖趨緩惟仍嚴峻,國內疫情風險上升,預期病例數可能再增加,請各部會配合「新台灣防疫模式」的推動,並與地方政府持續溝通,協力穩定疫情。

蘇貞昌指示,指揮中心上週公布居家照護原則同時宣布放寬隔離條件,呼籲督導落實回報,政府從今天起啟動徵用快篩劑,大量進口快篩  希望達到提供量足價穩的快篩試劑。

蘇貞昌也提及,口服藥物增購70萬份,為持續提高疫苗接種,衛福部增加誘因。另外,為兼顧防疫與學生健康,教育部發布停課標準,若有10班或是1/3班級停課,才啟動全校停課。

 
羅秉成表示,為了保留醫療院所量能,已經實施輕重症分流,指揮中心上週公佈居家照顧管理原則。4月12日也核定由新北市試辦,由藥師、醫師等共同守護在宅確診者的健康與生活,同時也宣布放寬解除隔離條件,以快篩取代PCR,請衛福部、內政部跟各地方政府加強宣導,督導落實回報

羅秉成說,為了因應疫情變化,政府從14日起,啟動徵用快篩劑,感謝國軍投入人力協助快篩劑的生產作業;另外,政府也訂購大量進口快篩劑,希望達到每個月4000萬劑的目標,以應民眾需求,提供量足價穩的快篩劑。

為了預防重症與死亡,政府持續儲備藥物。口服藥物方面,已增購70萬份的輝瑞藥物,其中35萬份將在今年第2季前到貨;另一方面,衛持續提高疫苗施打率,指揮中心宣布長者接種疫苗發給500元衛教品的措施持續到月底,鼓勵長者接種疫苗。

此外,政府推動「台灣社交距離app」特別請年輕朋友幫助家中長輩安裝並使用公益廣告時段宣傳台灣社交距離app,鼓勵優先採用。蘇揆呼籲大家正常生活、積極防疫,因99.6%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指揮中心都有相當防疫,請各部會首長做好相關因應,請大家保護自己健康。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多使用社交距離App。(圖/TVBS)

衛福部也進一步表示,防疫新模式相關措施與規定已陸續推行,重症清零維持疫苗催種、藥物整備、輕重症分流等策略,並完成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其中35萬人份第二季前到貨。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蘇貞昌#快篩#疫情#疫苗#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