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手機沒孔掛 吊飾業績滑9成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調查,智慧型手機去年底開始,在台灣的市佔率已經超過一般的功能型手機,達到60%,但手機週邊商品可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像是傳統吊飾,因為智慧型手機多數沒有吊飾孔可以穿過,銷量一下滑了超過9成,業者乾脆少進貨,其他商家為了開拓新市場,就把智慧型手機的防塵塞,加些巧思,變成吊飾。

飾品業者:「就很想掛也覺得不適合。」

小護士、財神爺,各式各樣的手機吊飾可愛吸睛,這種傳統吊飾 一個月可以賣上近百組,但都是以前的事了。飾品業者陳小姐:「現在市場越來越小,一個月能夠賣掉一個就很厲害,智慧型上面已經沒有那個可以掛鉤,很容易就會脫掉。」

傳統吊飾必須穿入手機殼上的洞,但智慧型手機根本沒位置,可是去年中開始,智慧型手機從微幅領先一般手機7000支,年底一下市佔率逾60%,大贏50萬支,業者只好降低傳統吊飾進貨,而且一降8成,因為每個月銷量差到20倍,就怕賣不出去,有業者還趕緊開發新市場。

英文字母一個串一個,拼出自己的名字,對媽媽的愛意或者喜歡的偶像,重點是只要塞進耳機孔就成手機吊飾,業者想通吃每種機款,還附傳統繩子,只要改變接頭,消費者就能隨意變化,開賣2週,每天賣千盒,業績高達300多萬。飾品業者蔡聖偉:「16歲到25歲的女生,對手機吊飾會無法抗拒。」

防塵塞加長變身吊飾,也有業者設計絨毛球或者各種可愛形狀,畢竟智慧型手機,全台今年目標出貨800萬支,如何共享週邊商機,大家絞盡腦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505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