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症狀但快篩陰性? 醫曝解答:通常是打過疫苗的人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09:49
重症醫生黃軒說的確有可能出現症狀了,但是快篩仍然是陰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重症醫生黃軒說的確有可能出現症狀了,但是快篩仍然是陰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快速飆升,現在居家快篩幾乎成了大家必備的家用品,出現症狀往往都會先選擇快篩,不過重症醫生黃軒說的確有可能出現症狀了,但是快篩仍然是陰性,因為打過疫苗的人對於病毒有快速的免疫反應,所以反而出現症狀更快速,但那時病毒可能未達高峰,因此篩檢可能會是陰性。

打過疫苗的人對於病毒有快速的免疫反應,但病毒還未達高峰因此容易篩檢陰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軒表示,大家都以為「有症狀等於病毒量高」,但是黃軒強調「有症狀不等於病毒量升高了」同時引用研究表示,新冠症狀分成兩大類,一種是「當你的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侵入,不敏感,通常需要一直等到病毒大量的破壞你身體內的細胞,這時你出現的才是呼吸困難、失去嗅覺等,這時病毒量剛好到了尖峰,快篩容易呈現陽性。」另一種是「當你的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侵入敏感,很快產生了反應,不用等病毒量到了尖峰,才發生嚴重症狀,而是輕微的感冒症狀。這時病毒量未達尖峰,快篩容易呈現陰性。

黃軒表示打過疫苗的人出現症狀時間通常比沒打疫苗的人快。(圖/翻攝黃軒<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臉書/news?from=autotag'>臉書</a>)


而黃軒認為,對於新冠病毒侵入敏不敏感,其實主要就是看有沒有接種疫苗。沒有打疫苗的人,重症死亡率高,由於免疫系統沒有早期發現病毒侵入,必須等到病毒大量的破壞你身體內的細胞,這時你出現的才是呼吸困難、失去嗅覺等,才去看醫生,往往會來不及了。但打了疫苗的人,因為免疫系統的記憶細胞(memory cell) 已經被訓練出來,記得入侵者的長相,只要有病毒一入身體,就提早且快速的有免疫反應,一些類似感冒症狀會快速出現,病人也會提早去看醫生,才能在及時內,馬上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也因此重症死亡率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疫苗#快篩#陽性#篩檢#陰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39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