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量增白天暖熱早晚涼 馬勒卡恐成中颱梅姬可能同步生成


發佈時間:2022/04/10 0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05:12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昨天各地陽光普照,不過今天水氣增加,部份地區降雨機率提升,另外,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緩慢西行,預計下周一有機會增強為中颱,昨早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TD03,亦有機會同步發展成今年第2號颱風梅姬。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今天環境仍為偏東風到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局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陣雨,另外由於南方水氣增加,西半部雲量跟昨天比稍增多,降雨機率也略為提升,恆春半島整天都有降雨機會,嘉義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午後容易有短暫陣雨出現。

 

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而白天各地高溫跟昨天類似,西半部可以來到29、30度,東半部約落在27、28度,大多感受溫暖偏熱,但早晚較涼、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還是建議加件外套。

另外,夜晚至清晨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交通請特別注意。

至於第1號颱風「馬勒卡」,昨天晚上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82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先朝著西北的方向移動,之後北轉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距離較遠;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晚上8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400公里的海面上,向東緩慢移動;此二個熱帶系統短期之內對臺灣並無影響,氣象局也在密切注意中。
 

在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轉差,空氣品質主要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偏東風#東南風#馬勒卡#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6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