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搶頭香試辦「輕症在宅照護」 侯友宜曝最新進度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1:5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為保留醫療量能給中重症病患,新北市長侯友宜首推「在宅照護」構思,而中央也已在研擬「輕症在宅照護指引」,預計下周指揮中心會議定案,屆時將優先在新北市試辦。對此,侯友宜今(9)日受訪表示,新北市已經準備很長一段時間,待與中央確認部分細項後,將向市民公布包括運送醫療物資、收垃圾、專業醫療等指引。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今年度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開學暨新制原住民族領導人聘書頒發典禮,針對「在宅照護」議題,侯友宜表示,現在中央將在宅照護的名稱訂為「居家照護」,居家照護除了分為生活照護和醫療照護以外,更重要的是結合智慧遠距醫療平台,加上照顧輕症、無症狀確診者的方式,做個快速的調整。

 

侯友宜透露,其實新北市已經準備很長一段時間,中央昨天也有訂定大概的指引,仍有些細相待討論,「大致都已經差不多了」,接下來這幾天,新北市府會不斷地告訴大家,怎麼進行「生活照護」。

更多新聞:新北16區淪陷 新莊男「Ct值10」病毒量高、傳染力強

侯友宜舉例,像是寵物、學生如何照顧、物資怎麼發送等,醫療照護則會使用最先進的「I-Care」雲端平台,並在用藥、送藥過程中確保安全,這些的細項都已經做好準備,這幾天會提供更多資訊給市民朋友,未來很多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只要符合中央標準,就可以進行在宅照護、居家照護。
 

新北將試辦「輕症在宅照護」。(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146創新高 好市多、秀泰影城、3家KTV足跡曝

至於推行在宅照護是否會加重基層里長工作負擔?侯友宜表示,這個團隊已經運作很久了,最重要的是,因為涉及到無症狀和輕症確診者,在執行過程中必須更細膩及專業,「要保護自己才能夠去保護別人」。

侯友宜強調,整個過程中與居家檢疫隔離的作法有點不一樣,這部分已經大概做好準備,相信以市政府為主軸,結合專業醫療、專業處理、垃圾運送,把快篩試劑等所需物資送到需要的地方,都會做好指引並告訴市民朋友。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輕症在宅照顧指引」,適用對象為輕症、無症狀確診者,以及年齡小於65歲且沒有懷孕或洗腎,同住未確診者不可超過4人。此外,解除隔離後,確診者仍要執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未確診者則是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在宅照護#指引#新北市#試辦#輕症#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2114

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