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電費突飆破4千「狂漲千元」 台電揪出吃電怪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05:22
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明明是冬天但最新一期收到的電費單比夏季還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明明是冬天但最新一期收到的電費單比夏季還貴。(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大多數人認知上,認為夏季電費都會比冬天高,畢竟夏天幾乎都開冷氣,而且又以「夏季電費」計算。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先前她收到家裡電費單,都不曾超過3千元,沒想到最新一期的卻超過4千元,而且今年冬天只開一台電暖爐,比往年都還少開一台,她好奇問題出在哪?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每一個家戶都有裝設電表可查詢用電情況。(圖/TVBS)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她住30幾年的家,過去從未一期電費超過3千元,但最近收到最新一期,電費卻要4千多元。她感到十分疑惑,於是去電詢問電力公司,對方說今年冬天比較冷,開暖爐或是電熱水器就會比較吃電。但她仍十分不解,明明每年冬天有開電暖爐,去年和前年更是一次開兩台電暖爐,一台除濕機,但今年只開一台暖爐,除濕機沒開,熱水器也是吃瓦斯的,到底哪裡有問題?

更多新聞:職場歧視!女面試被老闆要求減肥 月瘦3公斤加薪5千元

該篇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建議原PO,把電器開關都關閉,然後找時間檢查一下電表在轉動,是的話可能哪裡漏電或是被偷接電之類的;還有網友點出可能原因,機器老化也會耗電;不過,也有許多人深有同感,「我以為是我個人錯覺耶,原來大家都一樣」。

 
事後原PO說明台電揪出吃電怪獸是因為一台電暖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事後原PO再度回文說明,台電所長親自率領一名同仁前來關心,對方幫忙確認電表狀況,以及查閱過往歷史電費,經過逐一檢查後,才找到耗電元凶原來是電暖爐。其中一台功率高達800瓦,而且今年1月到3月初天氣較冷,儘管只開一台電暖爐,但平均每天運轉20小時左右,「想說只開一台沒什麼,原來是更耗電,800瓦如果開20小時,等於一天就要用16度用電」。

更多新聞:墾丁租機車騎10公里「胎紋全磨平」 網曝業者坑人手段

最後女網友估算,光是兩個月60天,一期就要960度耗電,沒想到小小一台家電兩個月持續開的用電數字驚為天人,電度的費用也是與分段累計,電度越高,費用就會加倍再加倍相對的電費就越貴。最後她真的很感謝所長的關心,所長和台電同仁都很親切友善教我,怎麼去用瓦數換算一天的用電度數,讓她學到了一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怨公社#電暖爐#除濕機#電費#台電#吃電怪獸#冷氣#電熱水器#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359

0.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