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第一個颱風馬勒卡最快今晚形成!下週「2天」最接近台灣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09:44
距離台灣3500公里處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會在今晚升級颱風馬勒卡。(圖/氣象局提供)
距離台灣3500公里處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會在今晚升級颱風馬勒卡。(圖/氣象局提供)

這週天氣儘管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不過整體回溫狀況不錯,也都以晴朗的天氣為主,但才4月最快今(7)晚就有第一個颱風形成,距離台灣3500公里處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會在今晚升級颱風馬勒卡,氣象局預估最靠近台灣的時間在11、12日,但可能接著就會北轉朝日本方向前進,對台影響不會太大。

彭啟明表示,今日有點東北風但大致天氣都還不錯,北部東半部有點涼意,溫度回升沒像中南部那麼多可到30度,北部中午高溫約 25-26度,東半部容易有些地形雲,偶有短暫雨,西半部持續晴朗回溫當中。

 


週五開始東北風減弱,改為偏東風到東南風會再回溫,週末甚至會有點熱的感覺,西半部都有機會中午高溫超過或接近30度,可換穿短袖出門了類似天氣至少持續到下周二、三。

他指出,距離台灣東南方超過3500公里處,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最快今天到明天將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由菲律賓所命名強而有力的意思,4月份出現第1個颱風並不稀奇,平均來說佔所有颱風生成數約3%,較少但還不是罕見,侵襲台灣的機會也很低。一年除了7月到10月是颱風季,每月發生頻率超過10%外,每個月都有颱風生成。

 
彭強調,這次的預報路徑也沒太特殊性,由於目前整的東亞大環境,西風帶還在台灣上空附近,當北轉時很容易被西風帶拉往東,就是一個正常的北上轉向颱風,對台灣天氣看來沒有什麼明顯影響性,除非未來路徑更近台灣,東半部水氣略多而已。下週三、四之後,由於整個南海到菲律賓持續維持一個大的低壓帶,仍可能有擾動或是水氣發展,台灣的天氣就有些小變數,但這不代表會很密集的有颱風發展,而是偶有陣雨,可以多把握這幾天持續將近穩定一週的好天氣。

菲律賓一帶有大低壓帶發展。(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則表示,此熱帶性低氣壓在北緯4.0度、東經148.0度,也就是大多台灣東南東方3500公里處離台灣仍非常遠,由於該地天氣適合颱風發展,昨天才形成熱低壓最快今天晚上有機會升級馬勒卡颱風。

她表示,預估它最接近的時間點差不多在11、12日,不過以現在路徑預報最後一點距離台灣還有1500公里,在這時間點,依照此路徑北轉往日本的機率比較大,但仍有變數,因為菲律賓一帶有大低壓帶發展,有可能在接近時,或許會受到其他的氣流干擾,還要後續觀察預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日本#氣象局#颱風#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49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