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宮內膜癌 腹腔鏡創高齡紀錄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2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22 09:04

子宮頸癌、乳癌罹患率逐年減低,但婦癌中只有子宮內膜癌年年攀升,甚至各個年齡層都可能出現;而近來有88歲的高齡病患,同樣罹患子宮內膜癌,結果使用腹腔鏡摘除,創下全世界這類病患中,年紀最長的手術紀錄。

肚皮上4個貼著紗布的傷口,讓88歲的章老婆婆,成了全世界最老的腹腔鏡子宮內膜癌手術案例。病患章珍:「就是痛,但是當時我也不知道怎麼樣,也不知道是子宮的毛病。」記者:「所以一開始看腸胃科?」章珍:「對,就是看腸胃科,後來才轉到婦產科。」

轉到婦產科,才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而且這個年紀理應萎縮的子宮,卻比正常人大了4倍之多。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因為她是癌症把子宮撐得好大,像一個88歲的婦女,她子宮大概2到3公分,那這個婆婆大概有12到13公分,因為過去她還有肌腺症。」

就擔心手術對高齡病患的危機,因此用腹腔鏡,不但傷口從40公分減為4個1公分的小洞,出血大為減少,復原也快速。劉偉民:「我們發現我們子宮內膜癌的病人,大約有1/3幾乎沒有性經驗,所以有時候你要去早期發現,有點困難。」

子宮內膜癌逐年攀升,醫師提醒,不正常出血就得盡速就醫,才能讓癌症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子宮內膜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76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