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暴增37例!「私人會館」22人染疫 科技廠員工也確診、1國小停課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9:06

高雄6日暴增37例確診,從女樂手延伸的「私人會館」群聚案,有22位員工及顧客染疫,因此市府宣布,娛樂場所要擴大採檢。此外還有一條新的傳播鏈,由一位境外移入者,傳染給5位家人,其中2人是小港青山國小的學童,校方宣布「預防性停課」。還有科技廠「奇鋐」,也出現生產線員工確診,工作樓層暫時停工。

圖/TVBS

 
午休時間前,大批員工移動到另一棟大樓,樓上的大樓正在進行消毒,因為有一名員工確診了。

科技廠員工:「是昨天晚上的事情,那個員工沒有來了。」

不過這裡的廠房都是連棟,員工數又多,下午又派車沿路再消毒一遍,原來這裡是散熱模組廠「奇鋐」,高雄廠區有一名生產線員工確診,除了他工作的樓層暫時停工,廠區也會全面清消。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高雄新增的其中一例確診案例,他是科技廠生產線的員工,因此市府緊急匡列1000多人,進行採檢。」

除此之外,高雄6日暴增37例確診,其中從薩克斯風女樂手延伸的「私人會館群聚案」,匡列近200位員工急顧客,驗出22人陽性,而且他們Ct值都在15以下,等於才剛發病沒多久,大部分足跡都在餐飲或娛樂場所,因此市府針對酒吧.舞廳等從業人員,擴大採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所有的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都應該要最近的三天,來接受擴大採檢,PCR陰性證明之後,才可以繼續提供服務。」

另外還有6例居隔陰轉陽,4例接觸台中個案,5例是小港境外案,原來,案22153在3/20返台後,十天內兩次採檢,Ct值都大於30,因此解隔返家,卻傳染給5位同住家人,其中有8歲及10歲的2位國小男童也染疫,讓小港區的青山國小,連假後的開學日喊卡。

圖/TVBS

學校警衛:「也是有幾個不知道的,早上沒看到Line,白跑一趟這樣子。」

學生家長:「今天都在上班,我問了才知道。」

 
其實,兩位學童,是3/31及4/1有到學校上課,不過發病日在4/5,研判風險較低,不過CDC規定「一校2人確診」就要停課,校方才半夜緊急公告,先預防性停課,避免風險更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暴增#私人會館#染疫#科技廠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200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