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警效果「驚人」! 駕駛員常被嚇到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站崗派出假人,這聽起來當然是有些誇張!不過有些工作,似乎就不得不派出假人來幫忙,像是道路施工時,為了提醒行車駕駛注意會有電動假人,提醒道路狀況;而雲林也有警方為了嚇阻駕駛超速,用員警照片,製成1:1大小的人形立牌,不過像這樣的案例,民眾反應通常都是「太恐怖了」、「常常被嚇到」。

部隊有「假軍人」站崗,警方也曾派出「假警察」宣導行車安全。駕駛:「晚上常常突然就被嚇到。」

看看最後的遭遇,果然不太受好評,但國外可是做的更「立體」,為了嚇阻犯罪,推出1:1模擬真人娃娃,造型還有「警長牛仔」和「迷彩軍人」可供選擇,單身婦女買一個放在副駕駛座確保安全,而「假人戰術」,國內也有檳榔業者跟上腳步。檳榔攤業者:「它是機器的啊,它可以扭1天24小時啊,甚至好幾個禮拜啊,它就不會怎麼樣啊。」

賣檳榔都可以請假人代勞,更不要說國內最常見的,就是這一款專門出現在高速公路或施工道路上,半夜常常突然害駕駛人「著驚」的道路假人。民眾:「滿好玩的,滿有創意的,不錯啊,用這個來滿好的啊。」

業者:「會啊,怎麼不會被嚇到,一般人都把它稱為假人,甚至是稱為電動假人啊,那其實它真正名字叫做『電動旗手』。」

聽到沒,可專業的咧,有個名字叫「電動旗手」,一尊要價新台幣2萬8千元;不過實在是因為太常嚇到人了,所以除了在高速公路以及一般危險路段,公家單位更是不使用!

假人戰術運用得宜當然是好幫手,不過可不要像國外這位老兄,為了應付高乘載管制,自製的假人又太粗糙,被員警識破的後果,就是得舉著「假人不得上路」的牌子,路邊罰站。

◎翻攝自聯合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15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