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GO確診發7萬通簡訊 民怨擠不進PCR名額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3:31

新北市這幾天都是確診數最多的,不少民眾趁連假最後一天,到社區篩檢站採檢,但北市的篩檢站,卻是爆滿,因為忠孝SOGO有多名參展人員確診,北市發了7萬封簡訊給足跡重疊民眾,但收到簡訊的人想去預約,2天內7家篩檢站全額滿,對此衛生局說,疫情嚴峻加上六日不提供篩檢,部分醫院篩檢預約已經超過負荷。

圖/TVBS

 
新莊校園有學生確診,居民不分男女老幼,就進到台北醫院篩檢,這波疫情新北是重災區,篩檢站每天量能塞爆。

記者吳軒彤:「連假最後一天,有不少民眾有疑慮的,都會到社區篩檢站來做採檢,但前幾天北市SOGO忠孝特展,現在已經累計7人染疫,不少收到足跡重疊(簡訊)的民眾,他們都抱怨想去社區篩檢站篩,但都預約不到。」

圖/TVBS

收確診足跡重疊簡訊者吳小姐:「收到簡訊的當下就馬上去預約的時候,發現...(預約名額)都滿了,快篩也買不到的話,我室友是不是就會有感染的風險。」
 

吳小姐28日去忠孝SOGO特展,到3日收到足跡重疊簡訊,想到簡訊上公布的7間醫院篩,當天看兩天內預約全滿,對此台北衛生局回應,7個公費篩檢站,每天總量能為1260人次,近期疫情嚴峻,加上周六、日不提供採檢,光4/1及4日就分別有,1008人與1243人次預約量,關渡醫院4日預約更達111.1%。

圖/TVBS

連四日本土確診破百,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貼出7天本土確診圖,表示看起來經匡列疫調,阻斷下的數字還沒指數型上升,但也不排除假日送檢量較少,建議新北、基隆等案例較多的縣市,可公布每日檢驗數及PCR陽性率最好能畫出7日平均陽性率圖表。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春假期間也都看到,有幾天的送檢量比較少,你往前抓7天平均起來,然後畫一個曲線,這樣比較容易判斷趨勢,然後不會像折線圖一樣上上下下。」

單日確診下降,可能只是篩的少,公布陽性率,才能確定眼前的「趨緩」,不只是美好泡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陽性率#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84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