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陰毛為何是捲的?醫解答「像避震器」4大功用曝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09:48
私密處該不該除毛一直是眾人討論的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私密處該不該除毛一直是眾人討論的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越來越多人有除毛的習慣,不過私密處的毛到底該不該除一直是眾人討論的話題,對此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就表示,陰毛存在其實有4大功能,其中長得捲曲蓬鬆就是為了減少摩擦,保護私密處,至於要不要替除則因人而異,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清潔。

更多新聞:尿尿出現「這情況」快就醫!醫曝8大原因:腎臟恐損壞

 

顧芳瑜在臉書發文指出,私密處的毛髮和其他部位的毛髮一樣,應該要定期修剪,不僅是為了舒適美觀,更能避免清潔不當,產生的細菌滋生,至於到底該不該完全剃除則是看個人,不過要注意因應採取的措施不同,可能導致細微的傷口,或是引發毛囊炎,強調保持清潔才是最重要的。

不論是否除毛,醫師強調保持清潔才是最重要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吃地瓜較健康?熱量出爐超驚人 竟比「一碗飯」還多

 
顧芳瑜也分享,陰毛的4大功能,除了是性能力表現之外,陰毛大多捲曲且蓬鬆,就是為了減少陰部摩擦,像是彈簧、避震器的功用,在性行為過程中,讓皮膚比較不會互相碰撞、摩擦,減少陰部的傷害。 

醫師提醒若除毛方式不當,容易造成感染。(圖/翻攝自顧芳瑜醫師臉書)

另外由於早期人們生活赤身裸體,因此陰毛也是用來保護陰部,免於日曬、蟲咬,而有時候小便會殘留氣味,陰毛也能調節溫度、濕度,同時改善陰部散發的味道,類似鼻毛具有調節溫度的功能,當冷空氣進到鼻腔,經過鼻毛就不回感覺到這麼冷。

顧芳瑜提醒,陰毛雖然有保護作用,但若過於茂盛容易藏汙納垢,尤其肛門附近有皺褶清潔不易,可能造成痔瘡或肛門廔管,適當的除毛可以減少陰蝨感染機率,倘若真的要修剪,可沿著內褲外緣或比基尼線即可,切記不要使用刮刀,避免造成刮傷引起細菌感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密處#陰毛#修剪#保護#避震器#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