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極抗疫拚「正常生活」 陳時中:疫調結合篩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陳盈仁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9:22

部長陳時中認為現在的戰略,是正常生活下「積極抗疫」,除了做好個人防護,也用疫調結合篩檢,同步針對檢疫也有放寬措施,像是境外返台確診,如果輕症或無症狀,Ct值小於30,不用再隔離滿10天,另外自主應變有成效,也會針對接觸者匡列縮小範圍。

圖/TVBS

 
機場人員:「備好你的手機跟口罩!」

境外返台確診者,「舊案」佔大部分,不讓醫療量能崩壞,宣布「放寬」境外解隔。

只要是無症狀或輕症,初次PCRCt值<30,不用再隔離滿10天,另外也怕感染輕微,無法產生抗體,如果Ct值>=30,不用等N抗體陽性,就能解除隔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入境7天內確診,就提前解隔的話,他還是需要回到防疫旅館,或者是檢疫所,或者是在自宅1人1戶,隔離到入境滿10天。」

解隔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和2次快篩還是得做,防疫步調逐漸鬆綁,未來針對「接觸者」,指揮中心也有前提,縮小匡列範圍。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來我們想要更擴大的快篩,也會包含我們剛剛講說自主應變,如果這一方面能夠做得比較成功,當然對接觸者的匡列,我們當然就會縮小範圍。」

加上疫苗如果普及,未來不排除,當作自主管理,要求標準之一,部長陳時中認為,戰略很明確,要趨近正常生活,就得「積極防疫」,這幾項措施務必得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希望大家把疫苗打好打滿,第二把各樣NPI措施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配合自主的應變,然後跟疫調的結合加上有一些篩檢的方式。」

圖/TVBS

是否決定和病毒共存不明說,同時4/1也公布指引,醫療人員如果被匡列,打過3劑滿14天,PCR陰性能返回工作崗位,但前提必須提交計畫,等衛生局核可,要生活不被限制,確定的是,仍得用「防疫」相輔相成,才能達到目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新冠肺炎#羅一鈞#陳時中#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31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