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人潮湧花東 小琉球湧2萬名遊客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葉奉達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20:29

清明連假第一天,各地出現人潮,不過壞天氣加上疫情,不少人選擇到花東或離島,花蓮在地美食店家湧現排隊潮,花蓮海洋公園估計4天入園就會突破2萬人,小琉球是第一天就已經湧入2萬名遊客;另外嘉義不少知名美食,一樣是大排長龍,店家緊急增加備料。

圖/TVBS

 
花蓮海洋公園,園區內人山人海清明連假第一天擠滿遊客。

就算氣溫驟降又陰天,還是不減遊客出門興致,園方統計2日中午前,入員人數就大約有3800人,估計連假4天人數會突破2萬,花東成了連假熱門選項。

花蓮知名美食玉里麵店,內用幾乎客滿門口自助點餐機前排滿人潮。

 
而在壽豐新的網紅景點,彷彿走進魔戒哈比人的村子吸引不少人拍照,不少人連假前夕就提早出發到花蓮,避開塞車潮。

遊客vs.記者:「昨天就來了(昨天就來了,為什麼這麼早就來),怕塞車,4點出門(4點就出門了喔那有塞到嗎)有。」

花蓮市區這家海鮮名店,海鮮火鍋大饗宴要2個月前預訂,現場想吃可有得排。

圖/TVBS

遊客vs.記者:「(排多久)2個小時。」

海鮮名店老闆高志偉:「台北的(客人)暫時把行程往後,人潮還是有的可是開始慢慢有接到,一些就是退訂。」

畢竟連假前剛好疫情大爆發,熱門景點店家多少受影響也有不少人,乾脆選擇離島。

屏東東港碼頭排隊要搭船,前往小琉球的遊客已經排了長長人龍。
 

業者:「今天人潮要突破2萬不是問題,房間的訂房率大概都是9成。」

另外在嘉義成了遊客南下,填飽肚子的休息站,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門口圍起排隊路線,店內客滿滿。

圖/TVBS

雞肉飯店家:「先生,不好意思喔。」

嘉義美食也少不了雞肉飯劉里長雞肉飯,店家一早7點開門營業手沒停過。

 
雞肉飯業者劉宗源:「要看量要趕快增加,不然真的不夠賣給消費者。」

清明連假壞天氣、疫情攪局,不過大部分遊客,已經接種2至3劑疫苗出遊意願提高,好久不見的報復性出遊潮再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遊客#花東#清明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43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