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疫10天擬再縮 李秉穎:開國門本土增可預料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4:08

台灣疫情多點爆發,今天甚至再度突破百例本土,但國內醫師認為,檢疫縮短10天,逐步開放國門的同時,疫情暴增都是可預料的,指揮中心也同樣是這個態度,不會再升級,防疫措施只會小部分的微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拋出新台灣模式,未來要逐步解封。

圖/TVBS

 
希望盡快過正常生活,但是要冒一些成本跟風險,朝向經濟跟防疫並行。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入境檢疫放鬆了以後,本來就可以預期,本土病例會繼續出現。」

專家一點也不意外,畢竟檢疫縮短成10天,嘗試開放國門,疫情暴增都在可預料範圍,指揮中心也正是這個態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1):「未來整體來講,我們大體就是開放腳步向前,經濟防疫模式我們堅持,對於社區安全控制。」

圖/TVBS

3月7日開始入境檢疫,從原本的14天改為10天,有沒有可能再縮短,陳時中沒把話說死。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我們要走向新台灣模式,omicron病毒特性就是,症狀輕甚至無症狀,只要打好疫苗就沒有危險,本土確診數一定會增加,但是要大家放心,只要打好疫苗危險性很低,指揮中心同樣傾向不會升級,防疫措施只會小部分微調。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引起普通感冒的四種人類冠狀病毒,它也是不停變種,但是對我們沒有造成很大的傷害,病毒會常常變種,你也可能常常得到感染,但是以後可能都變成是輕症為主。」

圖/TVBS

本來,傳播力更強的變異株不斷產生,但學習與病毒共存已成全球趨勢,指揮中心面對這波再起疫情,擺脫以往加嚴策略,或許就是希望國人慢慢習慣,病毒即便存在,仍得逐漸拉回正常生活軌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封#國門#本土#李秉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