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大爆量狂增40例 中和公寓+23例驚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楊清波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21:04

今天新增的本土個案以新北市最多,高達40例,尤其光是中和公寓群聚案就佔了23例超過半數,整條傳播鏈持續擴大相當驚人,而且有18例個案竟然都是無症狀,到社區採檢站檢查才發現陽性確診,也就是說在社區裡頭,還有不少的隱藏個案還沒揪出來。

圖/TVBS

 
侯友宜臉色凝重,4/1新北市新增40例本土,全台最多,這不是愚人節玩笑,尤其中和公寓群聚案,更是關注焦點。

公寓傳播鏈單日新增23例,超過半數,其中案23071的3位同住家人染疫,另外社區篩檢站也篩出18位確診者,有一家五口也有一家四口,總共包含了4戶家庭,還有一對夫妻,跟公寓群聚的關聯待釐清。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住戶的同層住戶清空移出,共8戶先移出居隔於防疫旅館。」
 

就怕是通風管線迅速傳播病毒,新北市衛生局針對公寓,採取接觸清空模式,但更驚人的是,社區採檢站篩出的個案,通通都是無症狀。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往往我們自己有確診的不知道,都是沒症狀,去篩檢以後才知道,後來又把他們同家人找來篩檢,又全部都是,所以為什麼我們中和這段時間,(確診者)會比較多。」

40例當中其他還有樹林科技廠,基隆、桃園、台中喜宴相關,每天都是雙位數在往上跳,怎麼能不擔心,而且又有校園中鏢。

三峽某國小,案23606女老師確診,尤其這位老師教過11個班級,超過200位學生,有家長很擔心趕快跑來學校,接小孩回家。

三峽某國小學生家長:「她是其它班級的,只是因為會擔心,因為昨天就是有接收到消息,現在安親班什麼,我們都沒讓她去啦。」

儘管沒上過確診老師的課,但不同班級學生還是都玩在一塊,加上沒有疫苗護體,就怕又衍生一波一波的家庭群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中和#本土個案#傳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20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