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玫基颱/〈快訊〉颱風來襲! 18日全台災情影響一覽表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8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卡玫基從輕颱轉中颱再轉輕颱,在昨晚在宜蘭登陸後,暴風圈已經縮小,但強烈風雨還是影響全台,氣象局提醒,嚴防超大豪雨發生!18日全台災情影響狀況,TVBS將隨時為您掌握。

◎豪雨災後 台中興大路300戶停電未恢復

最新消息,台中市興大路上,近300戶民宅,因為豪大雨影響,從凌晨5點就停電,到目前電力仍然沒有恢復,入夜後整個社區一片漆黑,民眾得在黑暗中度過颱風天。

◎台中大淹水! 中港路封閉

台中大雨像倒的一樣傾盆而下,台中最大的中港路目前封閉,中港路經過高速公路底下,水深高過一個車輪,沒辦法通車,市區還有許多路段,到處都是拋錨熄火車輛,災情越來越嚴重,台中縣市政府在早上7點12分緊急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台中南屯大淹水 筏子溪水漫堤

台中市南屯筏子溪溪水暴漲漫過河堤,淹沒附近道路,目前許多車輛拋錨,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再把車子開過去。

◎土石流阻中潭公路 埔里對外斷

南投大雨,埔里對外交通現在中斷,中潭公路34公里國姓鄉路段,土石流沿山壁傾洩而下,大小石塊阻斷四線車道,交通完全中斷。

◎淹大水! 台中逢大路國宅地下室淹沒

台中市逢大路眷村改建國宅,現在也淹大水,水湳機場大量雨水外洩,沖入附近國宅地下室,現在地下室2樓已經被水淹沒。

◎往阿里山隧道坍方 雙向無法通車

嘉義通往阿里山的觸口隧道,因為大雨導致坍方,目前雙向都無法通車,施工人員正趕往現場清理,何時恢復通車,還不曉得。

◎新社土石流 1民宿多名旅客遭困

台中縣新社鄉土石流,民宿遊客現在受困,這地方在台21線往國姓方向,土石流阻斷道路相當危急,另外附近大甲溪水暴漲,台八線6公里大馬埔附近,有2名民眾受困沙洲。

◎中港交流道北上匝道 積水封閉

台中市中港交流道北上匝道,因為積水封閉,目前不能從這裡上高速公路。

◎斗六台一丁封閉 虎尾溪暴漲警戒

雲林林內鄉梅南橋封閉,斗六市溪平路地下道積水,台一丁線斗南到斗六段交通封閉,二崙鄉近3百公頃菜園淹沒,虎尾溪水位暴漲,堤防邊居民請小心。

◎彰化火車站淹水 水深淹過膝

大雨太大,現在連彰化火車站也淹水,大水沖進車站,水深已經淹過膝蓋,目前鐵路局人員正在想辦法解決。

◎台中市環中路積水 全線封閉

台中市環中路全線,因為積水嚴重,目前已經全線封閉,請民眾提早改道。

◎北港溪等6條河川 水位已達警戒

卡玫基颱風給中南部帶來超大雨量,上午水利署發布,包括北港溪、朴子溪、八掌溪、高屏溪、曾文溪、二仁溪,水位已經達到警戒狀態,請民眾以及附近居民遠離河道,以免發生危險。

◎石門水庫12:00排洪 下游民眾注意

由於卡玫基颱風造成的豐沛雨量,造成桃園石門水庫將近滿水位,所以將在中午12點會做調節性排洪,下游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曾文溪以南 目前已經65萬戶停水

根據水利署發布的最新消息,曾文溪以南,南化水庫以及高屏攔河堰,因為豪雨影響,源水濁度太高,上午6點已經關閉淨水場,目前至少65萬戶停水,必須等到濁度下降才能重新啟動供水。

◎烏日1民宅水深及腰 民眾受困

台中縣烏日鄉五光路上,有一戶民宅水深及腰,民眾出門受困,打電話請消防隊救援,目前正在搶救當中。

◎中山高后里收費站淹水 通行困難

中山高后里收費站路段,積水嚴重,已達護欄高度,北上車輛可先下台中系統交流道,南下車輛可先下后里月眉交流道。

◎聯勤邱姓上尉帶兵清水溝 遭沖走

聯勤一名上尉,上午帶士兵到新社十軍團清除水溝淤泥,疑似雨水量太大,上尉軍官被水沖走,現在下落不明,消防隊持續在現場搜尋,直到中午被證實不幸罹難。

◎竹、苗市區淹水 下水道水深及腰

新竹和苗栗都下起大雨,市區出現積水現象,新竹市和苗栗市區,水已經有半個輪胎高,地勢較低的地下道,甚至已經有到腰部這麼深,但幸好竹苗都沒有人員受困,另外,苗栗卓蘭山區有864戶停電,部分路樹倒塌,但情況都不嚴重。

◎雨量大! 台中港60餘艘竹筏遭沖走

卡玫基颱風帶來的豪雨量,讓原本停靠在台中港火力發電廠附近,6、70餿的竹筏陸續被沖走,漁民不敢貿然下水搶救,據了解,目前還有2百多艘竹筏停靠在港邊,漁民擔心雨再下不停,這些竹筏可能也難逃被沖走命運。

◎大甲收費站大貨車翻覆 壓毀一車

國道三號大甲收費站北上進站前,上午發生大貨車翻覆,並壓到一輛小客車,現場正在搶救。

◎員林林森路積水半人高 26人急撤

彰化縣員林鎮林森路一帶,目前積水達半個人高,消防隊緊急撤離26位居民。

◎路太滑! 蘇花公路127.5k貨車翻

蘇花公路傳出翻車意外,在蘇花公路127.5公里處,上午10點半左右,一輛從南澳往宜蘭走的有機肥料貨車,經過一個大灣時,疑似因為路面太滑,肥料又載太多,重心不穩,造成貨車當場翻覆,幸好駕駛只有輕傷,不過交通卻受到影響。

◎北勢寮溪潰堤! 水淹鐵軌火車停駛

台南的北勢寮溪傳出潰堤,連聯外道路封閉,甚至大水將鐵軌淹沒,火車暫時停駛。

◎新竹苗栗市區淹水 水深已及腰

◎苗栗卓蘭山區 864戶停電

◎阿里山隧道坍方 雙向無法通車

◎台中逢大路國宅 地下室淹沒

◎高雄山區豪大雨 多處坍方路難行

◎新社土石流 民宿多名旅客受困

◎東勢--谷關 2民眾受困大甲溪沙洲

◎中港路地下道淹水 2人受困車頂

◎土石流阻中潭公路 埔里對外路斷

◎台中市大淹水 中港路封路禁通行

◎南屯筏子溪水暴漲 淹沒附近道路

◎台南龜山溫泉 30人受困獲救

◎台南菜寮溪水位暴漲 封橋禁止通行

◎台南龜丹溫泉撤離時 3人獲救2失蹤

◎雲林林內鄉 梅南橋封閉

◎斗六市 溪平路地下道積水

◎高雄縣 1死1傷4失蹤

◎台南縣3傷2失蹤 台中縣2失蹤

◎二崙鄉將近三百公頃菜園淹沒

◎虎尾溪水位暴漲 堤防邊居民小心

◎彰化火車站淹水 大水沖進車站

◎河川警戒:北港溪、朴子溪、曾文溪、二仁溪

◎中台灣用的石岡水壩 運作正常

◎南台灣高屏溪 原水濁水飆高

◎台中市區馬路成河 1民眾險被沖走

◎曾文溪以南濁度高 65萬戶停水

◎石門水庫近滿水位 中午12點排洪

◎農委會發布239條土石流紅色警戒

◎高雄美濃六龜大橋斷 1死2傷2活埋

◎中山高后里收費站 淹水達護欄高

◎台中港60餘艘竹筏遭沖走

◎蘇花公路127.5公里處 肥料貨車翻覆

◎彰化員林鎮林森路 緊急撤離26居民

◎台13線路基掏空 1小貨車落溪

苗栗台13線,銅鑼路段,路基掏空,一台小貨車,疑似從掏空的大洞,整台掉落溪裡,目前,在300公尺外的溪水段發現,貨車扭曲變形,卡在大石頭邊,然而由於溪水湍急,救難人員,不敢貿然下水救援,目前小貨車駕駛,擔心恐怕凶多吉少。

◎烏溪橋封橋 台21、投22各有坍方

南投地區又傳出3處交通中斷,包括草屯往霧峰的烏溪橋已經封橋,南投往中寮的投22線2公里處,道路坍方中斷,還有水里往信義台21線,濬坑路段,也被土石流淹沒路面,交通中斷。

◎土石流紅色警戒 9縣視情況疏散

卡玫基颱風挾帶豐沛雨量,很多地方都出現土石流!到上午8點為止,農委會已經發布322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包括台中縣市、苗栗、南投、台南縣、屏東縣、高雄縣、嘉義縣等,共9個縣36鄉132村居民,各縣市政府可以依情況疏散,撤離居民。

◎卡玫基肆虐 全台農損1.1億

卡玫基造成各地災情不斷,截至上午11點為止,農委會統計出,農損金額高達1億1千多萬!其中受損農作物以香蕉、梨、木瓜等,果樹類最為嚴重,其他像韭菜和胡瓜等,也因為浸水受損,就連家禽家畜類,包括豬、雞、鴨,都有傳出死亡災情。

◎寶來活埋五口 兩人罹難

◎台南水沖廟 比丘尼滅頂

◎彰化溪水暴漲7人吊掛救

◎大甲溪暴漲 兩保全受困

◎台南婦人落水 疑尋獲遺體

◎中市水淘空路基 沖走車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377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