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銷日再多一通路 屏東這水果銷量 三年竟然成長七倍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0:59

屏東是全臺鳳梨最大的產地,面積約3,596公頃,產量12萬2,688公噸,而去年二月底,中國突然無預警宣布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引起台灣農民的恐慌,擔心價格會因此崩盤,但是在政府一連串措施的努力下,不僅沒有崩盤,今年銷往日本的量,在盛產期還沒有開始之前,已經有亮眼的表現。

屏東縣長潘孟安拿起鳳梨,在切口處用噴槍噴乾淨,隨後再篩選和包裝,親身體驗整個作業流程,並開玩笑年底卸任之後,可以來這裏打工,而這些動作,為的只是宣示屏東農民種的鳳梨,從今天開始,又多了一個通路,增加了六百噸的銷量。
潘孟安表示,這次簽下的600公噸鳳梨,都具有TGAP產銷履歷,且每一批都確定符合日本農藥殘留後出貨,並取得ISO22000與HACCP雙食安驗證,順利通過Del Monte的檢核成為合格供應商,也證明屏東農民種的水果禁得起世界大通路商的檢驗。
潘孟安進一步指出,屏東銷往日本的鳳梨,這幾年成長非常卓著,2019年時,只有一千多公噸,而今天三月底,屏東的鳳梨還沒有進入盛產期,銷量卻已經突破七千七百多公噸,與三年前相較,一口氣成長了將近七倍,而今天舉行封櫃記者會,就是為了大動作宣佈屏東的鳳梨獲得全世界第一大的鳳梨供應商Del monte公司的親睞,具有很大的象徵意義。
去年二月,台灣遭到中國突襲式的禁銷,引發很大的危機,也讓台灣的政府與貿易商更積極開發中國之外的市場,而受惠於台日友好的關係,日本的銷量出現爆炸式成長,即便台灣的鳳梨生產成本相較菲律賓來得高,關稅也偏高,價格似乎沒有競爭力,但在政府補貼與日本官方及民間的協助,得到了很好的成績,但未來只怕仍必須步步為營,才能爭取更亮眼的成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銷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81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