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家400家門市導入「循環杯」  綠色和平籲業者跟進響應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7:50
圖為飲料店循環杯使用示意圖。(圖/綠色和平提供)
圖為飲料店循環杯使用示意圖。(圖/綠色和平提供)

近年來現煮咖啡成為連鎖超商的熱銷商品,人手一杯,同時也也讓一次性杯子的消耗量激增。全家便利商店今(31)日宣布其400家門市將大規模導入「循環杯」,在門市內設置循環杯租借機臺,這也將是東亞地區首個連鎖便利商店大規模導入循環杯。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凱婷指出,一次性塑膠包裝是海洋汙染的主因,而全家便利商店咖啡年銷量超過1億杯,循環杯模式讓便利商店咖啡可以減少一次性包裝,這也將是東亞地區首個連鎖便利商店大規模導入循環杯,將日常減塑推進每個消費者手中。

 

所有通路中,全家便利商店響應綠色和平率先於台中草悟道商圈發起的「循環杯試辦計畫」,在門市內設置循環杯租借機臺,在四個月內減少超過1,500個一次性包裝。這次全家擴大循環杯模式,綠色和平表示,證實綠色和平一直倡導的永續商業模式是可行的。

根據綠色和平推估,全台每年使用約20億個飲料杯。根據環保署的一次性飲料杯限用方案,今年7月起禁用發泡塑膠(保麗龍)飲料杯,並要求大型飲料連鎖業者於2023年至少5%門市建置循環杯。

張凱婷表示,如今全家便利商店作為領先者,提早1年導入循環杯,超商龍頭7-Eleven 以及其他連鎖通路業者、咖啡業者應加速跟進,讓台灣的循環模式可以有更大進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家#綠色和平#循環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538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