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住香客大樓需1人1室 「沒那麼多房」不開放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9:25

大甲媽遶境將在下個月八日起駕,疫情考量,指揮中心規定,信徒如果要住香客大樓,必須一人一室,但畢竟沒這麼多房間,目前沿路宮廟的香客大樓都不開放,而南投則是公布確診者足跡,3月25日一名婦人跟著台東來的進香團到竹山紫南宮拜拜,晚上住在受天宮的香客大樓,縣府衛生局也採檢相關人員,所幸目前PCR為陰性。

圖/TVBS

 
工作人員漏夜在土地公廟大規模消毒,這裡是南投紫南宮。

旁邊信徒常碰觸的金雞也要仔細清消,因為有確診者在25日下午到這裡拜拜。

紫南宮周邊店家:「受到很大影響,大家都不敢來,今天很少人。」

 
圖/TVBS

南投縣衛生局接到台東縣通報,初鹿協天府在3月25到27舉辦進香活動,後來得知進香團裡有一名婦人確診,她是案23083。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拜拜完以後,全團的人就到我們名間鄉的金瑞興餐廳去用晚餐。」

南投衛生局公布足跡,包括進香團在25日晚間入住名間鄉受天宮的香客大樓,當時整團排在同一層樓,住一人一室的套房,南投縣府匡列6名密切接觸者,所幸目前PCR都是陰性,隔天早上進香團再到翔禾大飯店吃早餐,工作人員採檢中。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如果在這些時段上有去過這些區域的,都可以到我們南投有六家醫院去採檢。」

下個月8日大甲鎮瀾宮也將舉辦長達9天的遶境進香活動,信徒沿路吃住也得遵守防疫規範,但住宿也是一個大問題,通常第一晚有不少信徒會在南瑤宮的香客大樓休息,但無法一人一室也就不對外開放,往南到雲林,大部分香客大樓也都是通鋪。」

圖/TVBS

虎尾天后宮主委黃尾吉:「這間比較小間。」

 
或一間房好幾個上下床位,怎麼可能一人一室,乾脆也不開放了。

虎尾天后宮主委黃尾吉:「一人一室要怎麼睡,哪有那麼多間房間,目前就不開放。」

加上內政部要求,遶境的主辦單位要避免讓信眾晚上在路邊群聚席地而眠,遶境信徒勢必得先在周邊訂旅館,否則不能席地群聚又沒房間睡,就只能照內政部建議留在家看遶境直播,心誠則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遶境#香客#確診#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389

0.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