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驗! 鮮芋仙、歇腳亭、台一不合格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佈散裝冰品抽檢結果,結果高達3成2、45家不合格,知名的連鎖店,像是鮮芋仙、歇腳亭、苦茶之家,還有台一牛奶大王,分別是生菌或是大腸桿菌不合格,鮮芋仙危機處理,認為可能是出在裝湯匙的鐵桶。

工作人員:「歡迎光臨!」

號稱六星級的冰品店鮮芋仙,居然也出現衛生問題,位於南港的這家後山埤分店,芋圓番薯圓豆花,被驗出大腸桿菌還有生菌數都超標11倍,消息傳出來之後,正在吃冰的顧客嚇了一跳。民眾:「就吃完就不會再來了,然後會觀察一下。」

大腸桿菌的污染源來自哪理,是抹布、洗手檯,還是工作人員的手部,鮮芋仙危機處理,認為問題出在這裡,也就是裝湯匙的鐵桶。鮮芋仙店長李國民:「因為我們公司規定3個小時,是3個小時換一次水,然後那天可能是太忙,疏忽掉。」

按理來說鐵桶裡的水3個鐘頭必須換一次,可能是工作人員忽略了,也有可能是前台工作人員沒有洗手就幫忙盛裝冰品,而另外一家50年老店「台一牛奶大王」,這次也是榜上有名。

芒果牛奶冰被驗出大腸桿菌群數超標4.6倍,負責人很無奈,說同一組樣本送給民間檢測卻沒有問題。「台一牛奶大王」店長古豐熒:「局裡面說我們不合格,我想我們自己會再虛心檢討,看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問題。」

被驗出有問題的,還包括其他知名連鎖店,歇腳亭的奶茶大腸桿菌群數超標9倍,冰塊生菌數超標12倍,苦茶之家的桂花蓮子冰生菌超標21倍,不合格的店家高達45家,不乏知名店家,一旦抵抗力太差吃下肚,可能會引起腹瀉或是食物中毒等症狀,尤其多數店家複檢之後還是沒過關,這恐怕是民眾最擔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41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