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暴增!陽性率7.75%近來最高 一外籍男染疫中重症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4:28
境外移入近來暴增。(圖/TVBS)
境外移入近來暴增。(圖/TVBS)

今(25)日本土新增14例,境外更暴增到122例,而最近境外移入個案一直居高不下,而且多以感染Omicron為主,其中一例境外移入的70多歲的外國籍男子,更因為染上Omicron出現中重度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昨天越南入境航班,有一班機有137人當中驗出53人陽性,陳時中認為未來其他人因為同一班機裡,其他人也是相當風險,相信這同班機應該還有人會被驗出。昨(25)日總共驗了23航班,人數共1148人當中陽性89人,陽性率7.75%,陳時中說這陽性率也算近來比較高。

羅一鈞表示,這週境外移入定序結果Omicron增加了66例,累積到現在Omicron病例共有1291其中有874例是境外,本土有417例,主要還是以東南亞居多,也有看到歐洲和美洲的個案,表示Omicron有再回升趨勢,羅一鈞認為這應該和BA.2病毒株在其他區域開始流行有關,國際上疫情目前也還沒完全降溫,因此除了東南亞外也要注意其他來源國風險。

羅一鈞補充,境外874例當中,這週新增一例境外移入中重度個案,屬於中度肺炎,是一名70多歲外籍男子,3月上旬入境,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總共接種過三劑疫苗,包括兩劑AZ和一劑BNT疫苗,入境隔離確診後入院發現血氧飽和度偏低、X光片肺炎,使用瑞德西韋治療後穩定改善,不用氧氣,住在負壓隔離房,因為病毒量仍然偏高,因此還沒達到解隔標準。

嘉義婚宴定序出爐都是桃機設計師一直以來的序列。(圖/TVBS)

今(25)日增加的基因定序跟嘉義婚宴相關,確定同餐廳、同一天在3月13日在飯店吃喜酒的10人確診,定序出爐都是桃機設計師一直以來的序列,跟其他個案都相同,所以目前這起群聚確定就是這序列造成。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確診#本土#陳時中#境外#外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5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