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確診再爆未落實分流 和平院主任混區顧病患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3:28

北市和平醫院的護理師確診,連帶導致丈夫兒子也中鏢,更有議員接獲匿名陳情信,指出身兼腎臟室和外科主任的醫師陳永泰,疑似在輪守A7新冠肺炎隔離病房時,又照顧一般病房的住院病人。至於北市另一條傳播鏈「智慧城市展」,已有3位外賓確診,現在又有參展人員爆料,事後的匡列篩檢作業並不謹慎,不只沒確實監督快篩結果,也有人根本篩完結果是無效的,就直接填陰性。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和平醫院護理師,一家四口染疫,外界質疑是院內感染,甚至現在還爆出,裡頭有醫師是沒遵守分艙分流,恐怕因此導致疫情破口。」

和平醫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內科主任身兼腎臟室的醫師陳永泰,疑似在上月23日輪守A7,新冠肺炎隔離病房時,又同時又照顧一般病房,的6位住院病人。

和平婦幼院區醫務長陳重榮:「該醫師因忙於疫情及照顧病人,致行政疏漏未及於第一時間,將非確診病人轉予代理醫師,本院已查明處理並再次提醒。」

 
圖/TVBS

但只提醒似乎不夠,因為這也不是第一次了,議員應曉薇也收到陳情信,院內內科部LINE群,對話已重複說好幾次,要遵守分艙分流,但身為主任卻無視規定,讓醫院陷入風險中,除了和平醫院,北市還有第二條傳播鏈,目前持續延燒,已有3位外賓確診的智慧城市展,有參展人員爆料,事發後雖提供廠商快篩試劑,卻沒有監督填寫恐淪為形式。

投訴人參展人員A小姐:「我們同個廠商就有人員,第一次檢測是無效的,他一條線都沒有,就直接掃QRCode說他是陰性,填的人好像沒有我們,中午訂便當的人這麼多,有些是叫他們下班自己篩,所以也沒有大家都有篩這件事情。」

欠缺危機意識,恐讓星火燎原,畢竟城市展外賓Ct值25,仍有傳染疑慮,專家更直言外賓團,面臨的防疫問題,未來都會反覆發生。

衛福部長陳時中:「第一天裡面,區隔的並沒有很確實,這需要檢討。」

圖/TVBS

首次專案泡泡就踢到鐵板,現在除了防堵,也要檢討政策上還有哪些漏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隔離病房#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7

0.2611

0.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