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售大洗牌!統一540億併家樂福 力拚全聯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許猛捷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4:10

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家樂福在台事業將於數周內,以19億美元,相當於台幣540億元,賣給統一集團,以現況來說,統一集團擁有家樂福台灣4成的股權,未來若順利購入6成股權,將完成通路最後一塊拼圖,對此,專家說明,全聯應盡快想對策,以及利用數位結合電商的優勢站穩腳步,但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表示,看報紙才知,也說市場有競爭很正常。

圖/TVBS

 
記者劉蕙瑀:「去年全聯買下大潤發後,今年家樂福正在洽商,要把台灣事業的控股權出售給統一企業。」

國外媒體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家樂福在台事業將於數周內,以19億美元,相當台幣540多億,把六成股份賣給統一集團。

圖/TVBS

法商家樂福股權,原本台灣家樂福佔了6成,統一集團4成,未來統一如果順利購入家樂福,等於完成通路最後一塊拼圖,獨佔鰲頭。
 

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副所長李世珍:「就整個通路佈局來說,統一到最後還是滿大的贏家,商品豐富度來說,一定可以強化原本統一這一塊,甚至可以把家樂福自有品牌,或其他商品可以導入到他們統一集團當中。」

看看數據,統一超商在台灣有6432家,家樂福有317家,相加共6749家,而連鎖超市全聯1133家,大潤發22家,相加共1155家,統一跟家樂福家數是全聯大潤發的6倍,超商龍頭和量販龍頭聯合,讓統一成為零售通路最大霸主,全聯該如何攻防?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真的就是看到報紙寫的,我真的沒有、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家樂福要賣,他每天也都在做生意,也沒差嘛,市場一定會有競爭。」

商研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副所長李世珍:「強強聯合他的對手,會出什麼樣的對策,他們的因應方式,這個部分他們還是要,持續去強化他們在數位轉型這樣的優勢。」

圖/TVBS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回答得很低調,因為統一併購家樂福將使台灣零售業版圖重新大洗牌,讓統一成為霸主,全聯位居第二,緊追在後,雙雄爭霸拚營收成長,未來的零售行銷戰將會打得更加火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樂福#統一#併購#全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47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