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觀世音菩薩聖誕!5種人必拜旺翻 「這禁忌」別犯衰1年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0:06
今(21)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圖/翻攝竹林山觀音寺臉書)
今(21)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圖/翻攝竹林山觀音寺臉書)

今(21)日是農曆2月19日,也是觀世音菩薩生日,得好好把握最強的改運之日,今年要旺就看這一天了。此外,也有2大禁忌千萬別觸犯,小心衰整年!

更多新聞:大衣先別收!全台炸雨「1天急凍10度」把握僅2天好天氣

 

觀世音俗薩又俗稱「觀音菩薩」、「觀音媽」,是人世間救苦救難,幫助信徒消災解厄,而1年之中有3個生日,分別農曆2月19日(國曆3月21日)聖誕、農曆6月19日(國曆7月17日)出道日、農曆9月19日(國曆10月14日)出家日,都可以在這3天準備供品前往祭拜補運。

今日觀世音菩薩生日,民眾可把握機會消災解厄。(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要準備什麼供品呢?因觀音喜歡香水百合、水仙、蘭花等,可以準備鮮花前往廟中,以及蘋果、水梨、橘子等3或5樣水果,此外還有壽桃、壽麵、3杯清茶,金紙則是能準備四色金(包括壽金、刈金、福金、大百壽金)、觀世音菩薩金、財庫金、補運金。

 
更多新聞:今春分竟是陰陽分界!罕求財日「2神招賺大錢」錯過等1年

可以準備供品前往祈求,一定要顆虔誠的心。(圖/TVBS資料畫面)

而觀世音俗薩生日這天有5種人必拜,包括祈求財運、健康、婚姻美滿、良緣、生子,想要求健康者能先準備1瓶礦泉水,並寫有姓名及生辰的紅紙壓在礦泉水下,祈拜結束後將紅紙丟到金爐化掉,並將礦泉水繞觀音主爐9圈,最後給祈求需要的人喝。

更多新聞:出手搶大S小孩扶養權?張蘭直播不忍了洩心聲:不是爭不過

此外,還有一大禁忌千萬不要犯,就是供品裡不能出現葷食,而且鮮花和水果都得保持新鮮,若有腐敗千萬別擺在桌上,可能已對神明不敬了。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音菩薩#觀音#觀世音菩薩#觀音媽#生日#拜拜#供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65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