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衣別急著收 鋒面接近水氣增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快


發佈時間:2022/03/21 0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05:33
圖/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圖/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時序到了春天,中央氣象局表示,3、4月偶爾還是有「比較涼」的空氣影響,雖然不會像冬天涼冷的時間長,也不會那麼頻繁,但早晚還是會有涼意,未來一周溫度變化快速,需要隨時增減保暖。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天東半部地區雨勢稍趨緩但仍有局部不定時的短暫陣雨,不過受鋒面接近影響,水氣逐漸增多,中部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南部平地多雲到晴。

 

由於臺灣附近是偏南風,白天各地溫暖舒適,高溫將比昨天還高一些,西半部可達29至32度,東半部約27度左右,各地早晚微涼,低溫約19到23度。

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間至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周二鋒面通過、雨多,東北季風增強、溫降,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局部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南部山區有零星陣雨或雷雨,北台灣降溫幅度約7至9度、中台灣降溫幅度約5至6度、南台灣降溫幅度約1至2度。
 

在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清晨西半部風速弱,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南風增強,南部擴散條件好轉,中部以北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水氣#短暫雨#溫暖#早晚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969

0.1909